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汇中国:欧债忧虑挥之不去 欧元难有作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8日 1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柳英杰

  综述:

  英国最新公布数据显示,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飚升至4.5%,创下两年半以来的最高纪录,这使得英国央行再度面临升息压,增大了英国央行加息的可能。但行长金恩指出,升息会造成生产动荡及中期无法使通胀率回落,英镑受影响回落。

  近期市场对希腊债务问题高度关注,希腊方面未能作出实质性的配合举措,市场对欧盟会议期望不大。投资者的忧虑情绪挥之不去,料欧元本周难有作为,维持持续疲软态势,甚至面临跌向1.4000的风险,虽然短线欧元或有修正反弹,但在希腊问题没有出台举措之前,投资者应谨慎为主。

  接下来市场将迎来美联储最新会议纪要,有关美联储可能会开始减少其资产负债表规模、减少经济流动性的市场猜测可能会再次浮现。投资者应当重要点关注美联储何时有收紧货币政策的言论,无疑这将给美元带来反弹机会。

  外汇:周二美元指数整体表现下跌,个别货币分别表述如下:

  澳元兑美元

  整体表现上涨,高见1.0622,低见1.0505。澳洲央行5月会议纪要显示,未来在某个时点仍需提高利率以控制物价压力,提振澳元。

  预测:澳元兑美元短线震荡反复的可能性比较大。

  英镑兑美元

  整体表现上涨,高见1.6305,低见1.6179。受英国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创历史新高,加大了央行加息的可能,提振英镑,持续关注英国经济基本面。

  预测:英镑兑美元短线震荡整理的可能性比较大。

  黄金

  整体表现下跌,高见1498.30美元 ,低见1471.10美元。受索罗期大举卖出黄金,金价持续下跌为主。目前金价趋势尚不明朗,观望为主。

  预测:金价短线震荡向下的可能性比较大 ,日内波幅1450—1500美元/盎司之间。

  2011年5月18日星期三外汇交易提示:

  04:30 美国 5月1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07:50 日本 3月份第三产业活动指数 前值0.8%/月

  08:30 澳大利亚 5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2%/月;市场影响★

  09:00 澳大利亚 5月份DEEWR熟练工职位空缺 前值1.7%/月

  09:30 澳大利亚 一季度工资成本指数 前值1.0%/季,3.9%/年

  16:30 英国 央行货币政策会议记录;市场影响★

  16:30 英国 4月份失业率 前值4.5%;市场影响★

  17:00 欧元区 3月份营建支出 前值-0.7%/月,3.5%/年;市场影响★

  19:00 美国 5月13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

  20:30 加拿大 3月份批发销售 前值-0.6%/月;市场影响★

  20:30 加拿大 4月份领先指标 前值0.8%/月;市场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