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史泰博第一财季盈利低于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8日 2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晚间消息,美国最大办公用品零售商史泰博公司(SPLS)周三表示,第一财季盈利增长5%,得益于海外销售的改善,以及北美小企业办公用品支出的回升。

  不过,该公司的业绩仍低于市场预期,并下调了全年盈利目标,其第二财季与全年盈利目标均低于市场预期。

  截至4月30日的财季,该公司净盈利从上年同期的1.89亿美元,合每股26美分,增至1.98亿美元,合每股28美分,低于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32美分。

  营收增长2%,从上年同期的60.6亿美元增至61.8亿美元,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62亿美元。

  同店销售额下降1%,主要是由于加拿大零售客流量的下滑。

  为小企业服务的北美递送部门营收增长2%,部分得益于休息室用品及纸张的销售。

  国际营收增长4%,北美零售营收增长1%。

  随着购物者与小企业开始增加办公用品支出,办公用品供应商们正缓慢地从衰退中恢复。

  虽然史泰博的动能正在增加,但该公司对前景仍保持谨慎。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恩-萨金特(Ron Sargen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第一财季业绩显示,我们在关键的增长计划上正取得良好进展,并且正在北美赢得市场份额,但为此牺牲了一定的利润。”

  史泰博目前预计2011财年每股盈利1.35-1.45美元,低于此前预期的1.50-1.60美元。

  该公司重申,预计全年营收将呈低单位数增长。

  对于第二财季,该公司预计每股盈利18-20美分,营收同比持平或略高于上年同期。

  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公司全年每股盈利1.53美元,第二财季每股盈利26美分。(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