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陆家嘴论坛准备就绪 百余位嘉宾确认发言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8日 21: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方网记者裘颖琼、曹磊5月17日报道:5月19日将在浦东召开的“2011陆家嘴论坛”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韩正市长多次亲自关心会议的筹备进展情况,屠光绍副市长多次召开会议,部署论坛筹备工作。目前,论坛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截至目前,本次论坛共有133位嘉宾确认发言,其中,境外嘉宾28位,境内嘉宾105位。

  据悉,本次论坛邀请部分国家或地区的金融管理部门负责人,国际知名金融机构高管、金融学者和市场运作专家作为国际嘉宾发言;中央有关部委领导、全国性金融机构、金融市场和知名企业的主要领导、国内著名金融学者和专家等国内嘉宾也将相继发言。预计与会人员规模将在800人左右,主要是国内、国外著名金融机构的专业人士、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金融中介服务机构负责人,以及一些相关领域的政府部门领导。

  截至目前,本次论坛共有133位嘉宾确认发言,其中,境外嘉宾28位,境内嘉宾105位。境外方面,有伦敦金融城政府、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等政府金融管理部门的官员,有纽约泛欧交易所、纳斯达克集团斯德哥尔摩证券交易所、东京证券交易所、香港交易及结算所、台湾证券交易所、摩根斯丹利、摩根大通、慕尼黑再保险、安盛集团、苏黎世金融服务集团、花旗银行、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德意志银行、三菱东京日联银行、汇丰银行、渣打银行、华一银行、标准普尔、德勤、纪源资本、奥纬咨询等国际著名金融机构的高管确认参加论坛并发言;境内方面,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的主要领导,上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国家财政部、中国社科院、全国人大财经委领导,国家税务总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相关部门领导,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人寿保险、中金公司、中国银联、国泰君安证券、海通证券、高盛高华、上海农商行、平安养老保险、华安基金、弘毅投资、春华资本、东证期货、新湖期货、新世纪资信评估、上海快钱、汇付天下、光明食品等金融机构和知名企业的相关负责人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上海黄金交易所、上海清算所等主要金融市场的高管,北京、重庆、浙江、广东、云南、江苏等省市的金融服务及管理部门的负责人,以及来自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康奈尔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等高校的国内外知名金融专家确认参加本次论坛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