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摩根大通:原油黄金将引领商品市场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8日 21: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晚间消息,摩根大通(JPM)亚洲商品业务部门首席执行官雷-艾勒斯(Ray Eyles)称,原油和黄金将引领商品市场走高,原因是其产量未能跟上市场需求。

  摩根大通在5月6日公布的一份报告中称,今年下半年的原油供应量将会落后于市场需求,原因是欧佩克(OPEC)及其他原油生产国不会以足够快的速度来提高产量。根据荷兰合作银行集团(Rabobank Groep NV)此前作出的预期,今年玉米和棉花将会供应短缺。巴克莱资本则作出预测称,铜、镍、锌、铅和铂也都将面临供应短缺的状况。

  艾勒斯在接受采访时称:“最终看来,商品市场的长期供需基本面仍旧指向价格上涨。就目前看来,各种商品中受到最好的基本面支撑的是能源产品,原因是其受到了日本核危机等因素的影响。”他进一步指出:“从短期来看,宏观经济环境看起来已经发生了转变”,即全球经济正显示出增长减速的迹象、中国采取了货币紧缩措施、以及欧元区正受到来自于主权债务危机的不利影响。

  自2008年12月份以来,原油期货价格已经上涨了两倍以上,黄金期货价格也已经翻了一番。数据显示,在截至4月份为止的5个月时间里,用于追踪24种原材料价格变动的标普高盛商品指数的表现好于股票、债券和美元,这使得全球粮食价格上升至接近于历史高点的水平,促使各国央行纷纷上调基准利率。本月早些时候,纽约原油期货价格触及每桶114.83美元,创下自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