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二届中国福州海峡版博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8日 22: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福州5月18日电 (记者胡振华 夏晓)旨在推动两岸版权创意产业发展的第二届中国福州海峡版权(创意)产业精品博览交易会(版博会),18日在福州开幕。

  本届版博会邀请8家台湾行业协会作为协办单位,进一步加大了对台招展力度,海峡特色更为浓厚。台湾参展作品530件,占总参展作品的34.6%;参展单位和个人240个,占总参展单位和个人的近50%。

  “近年来,两岸民众保护版权的意识不断增强,两岸保护知识产权的水平不断提高,两岸创意产业获得了快速发展。”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说,以版博会为平台,通过版权精品展示、版权产品销售等活动,必将进一步提高海峡两岸版权保护的意识,拓宽海峡两岸版权交流的合作领域,进而推动海峡两岸版权创意产业的发展。

  台湾新竹市政府、花莲县文化局也组团参展。新竹市副市长曾国修告诉记者,希望版博会能提高海峡两岸版权保护意识,扩大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的交流互动。

  据介绍,本届版博会总参展作品1530件,参展单位和个人532个。邀请了动漫、木雕、软木画、石雕等两岸专业协会、企业和专家。

  本届版博会由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作为指导单位,福建省人民政府、中国版权协会主办,展会将持续至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