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石油:下半年原油供应“紧平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0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秦炜

  5月18日,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周吉平在股东大会间隙表示,今年以来,包括西亚北非政局动荡、日本地震海啸以及核电危机等多种因素推高了国际油价。预计下半年原油供应是紧平衡的概念。

  周吉平说,影响国际油价的因素主要是供需基本面、地缘政治和投机炒作三个方面。供需基本面的影响在80至90美元左右,地缘政治和投机炒作对油价影响的幅度在30美元左右,因此,油价维持在80-90美元之间,是资源国与消费国可以实现双赢的价格。

  周吉平称,目前每天全球原油供应缺口每日25万桶,供略小于求,是紧平衡的概念。因此,周吉平预测未来油价有可能在95美元之间震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