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锦湖轮胎辩称“返炼胶”轮胎符合国家标准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0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 本报记者 矫 月 

  在被央视曝光的背景下,锦湖轮胎再次爆出新“言”,指出召回或更换轮胎,是在“产品质量没有问题”的情况下进行。锦湖轮胎中国董事长李汉燮也公开向媒体表示,不管是召回的轮胎还是因检测而更换的轮胎,品质都没有问题,锦湖轮胎在产品质量没有问题的情况下进行了一次召回。

  此言论一出,另消费者不解,此番言论将此前本已定位为问题轮胎的天津锦湖轮胎一说完全推翻,既然如此又为何要道歉呢?

  一位锦湖轮胎的相关负债人《证券日报》记者谈到:“此前公司董事长道歉是因为产品不符合公司内部制定的生产标准,有可能会给消费者带来不安。但是,其实上公司产品的质量是达到国家规定标准的,所以说公司之前的产品没有问题。”

  虽然锦湖轮胎称自身产品达到国家标准,但是,市场中之所以反响巨大也有锦湖轮胎的历史遗留问题。从2007年开始,关于锦湖轮胎“鼓包”、“裂纹”的投诉就一直居高不下。2009年5月5日国家质检总局还对锦湖轮胎存在较为严重的鼓包和侧面裂纹问题进行了通报,但处理层面也仅限于通报。这与锦湖轮胎所说有些差异。

  如果真如锦湖轮胎所说,那么,国家规定的标准是否有些过低要求了呢?据了解,在现今中国轮胎的制造标准中,还根本没有对返炼胶比例的规定,相关标准还是1997年制定的。因此,有业内人士呼吁,对于轮胎的标准应该及早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