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住建部官员:房产税政策不会退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0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在5月17日举行的2011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华东发布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淮(微博专栏)明确表示,有几项政策不但不退出,还会继续发展,房产税就是其中一个。

  据重庆市财政局和上海市国税局有关方面的统计数据,截至4月27日,重庆市已经入库的房产税试点征收税款有几十万元,而上海市约有20笔应征房产税已经缴纳。有媒体据此统计,上海和重庆两地征收的房产税不及一套房的价格,由此引发市场猜测,房产税会否无疾而终。

  ◎这样的收入规模是正常的,毕竟房产税刚开始试点,还没有完全铺开,目前只能是积累经验,做一个尝试。而房产税只是影响房价的其中一个因素,目前主要只是针对增量的改革,不会通过房产税对抑制房价起到立竿见影的作用。从长远来讲,房产税如果从增量改革过渡到完全意义上的改革,即又包括增量又包括存量,应该可以预测,房产税对房地产调控的作用会更加明显,力度会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