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布拉德:欧债危机是美经济前景最大威胁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0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凌晨消息,圣路易斯联储行长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三称,欧元区的主权债务危机已经压倒上涨中的原油价格,成为美国经济前景所面临的最大风险。

  布拉德在今天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几个星期以前,我会说原油价格上涨是美国经济前景所面临的最大风险,但现在油价正在下降,因此我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忧情绪要比其他任何事情都要严重一些。”他还指出:“欧元区的主权债务危机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欧元区必须就此作出决定。这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情,因为必须尝试在16或17个国家之间进行谈判。不幸的是,这给欧洲市场带来了极大的不确定性。”

  在债券市场今天的交易中,希腊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上升17个基点,至15.8%,较该国在一年以前接受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提供的总额1100亿欧元(约合1560亿美元)援助贷款时上升了一倍以上。本周早些时候,欧盟各国财政部长第一次提出了延长希腊债务偿还时间的想法,原因是该国正面临着难以履行援助贷款条款的困境。

  布拉德对此指出,任何此类决定都“可能会震动全球金融市场,因此必须非常谨慎地加以处理”。他表示:“我相信,最终我们将会拿到一份解决方案,因为我相信欧盟政策制定者很有决心维持欧元区和欧元的存在性”,但就目前而言,“很难准确预测他们将采取什么措施”。(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