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4月新增外汇占款环比降23.8% 跨境资本流入放缓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0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3f9e231e2d5942e3a767d46c5f45de47

  本报讯 (记者高晨)央行昨天公布,4月我国金融机构新增外汇占款达到3107.18亿元人民币,低于3月份的4079亿,环比下降23.8%。

  外汇占款一直被认为是除新增人民币贷款之外推动国内流动性泛滥的又一推手。央行数据显示,4月末外汇占款余额为24.01万亿元。

  3107亿元的新增外汇占款可能略低于市场的预期。对外经贸大学金融学院院长丁志杰表示,受到日本地震、欧洲央行加息以及美联储QE2政策(量化宽松)退出更加明朗等因素的影响,资本流入新兴市场国家的速度在减弱,中国也出现这样的状况。

  丁志杰指出,本来市场预期在国内出台比较严格的房地产调控措施的背景下,国内资本市场会出现比较明显的上涨迹象(鉴于房地产市场和股市的“跷跷板”效应),但是,可以观察到,国内资本市场并未如预期中那样上涨,这侧面印证跨境资本流入国内在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