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投瑞银与中证指数公司联合发布中证品牌指数系列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李侠

  本报北京5月18日讯记者李侠报道5月18日,中证指数公司与国投瑞银基金在北京联合举办以“品牌点亮未来”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宣布将推出中证品牌指数系列产品,这标志着国内首个以品牌投资为主题的指数系列的诞生。

  值得注意的是,中证品牌指数系列的构建过程引入了公众评选环节,这一做法在国内指数编制过程中尚属首次。该指数系列的首个指数专注于海外中国上市企业,80家样本股企业将从100家候选公司中产生,为期近1个月的“最具成长潜力的海外中国品牌公司网络评选”活动也于5月18日正式拉开帷幕,活动期间公众可以登录专题投票网站(vote.ubssdic.com)投票参与指数构建。

  近年来,国内指数化投资逐渐兴起,2009年国内成立24只指数基金;2010年为30只;截至目前,2011年已发和在审的指数基金已接近40只。作为指数产品的重要供应者,中证指数公司副总经理刘忠表示,公司成立5年多来先后推出了近200条指数,已推出的指数包括规模指数、行业指数、风格指数、主题指数、策略指数、海外指数等,公司在指数产品创新方面也不遗余力,本次与国投瑞银基金合作推出的中证品牌指数系列,在品牌主题投资与公众评选方面实现了有机结合与重要创新。根据规划,中证品牌指数系列将包括“中证海外中国品牌80指数”、“中证世界品牌指数”和“中证A股品牌指数”等一系列宽基指数。

  而一直引领国内基金业产品创新的国投瑞银基金管理公司,近5年来先后推进境内首只分级基金、分级指数基金、行业指数基金、期指专户等一系列创新产品研发和业务推动。在当天新闻发布会上,国投瑞银基金总经理尚健博士表示,“我们相信品牌的力量,更相信品牌的影响力势必产生投资价值,并将为投资者提供更广阔的投资机遇”。在当天新闻发布会上,还举行了“品牌价值VS投资价值”的主题沙龙,来自活动主办方领导与工信部专家、央视品牌专家、中金公司H股专家围绕沙龙主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在现场投票环节,出席会议的近百家新闻媒体记者成为首批参与投票的公众,根据现场投票结果,百度、中国移动、阿里巴巴、招商银行、腾讯控股、神华集团等公司入选现场新闻媒体最看好的10家海外中国品牌公司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