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债危机未解 欧元近期表现堪忧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南京银行蒋献

  周三亚市到欧市早盘,受到油价及贵金属价格回升的支撑,欧元兑美元从本周稍早触及的七周低位1.4048位置小幅回升。同时,由于此前欧元下跌太快,目前处于修正阶段,也出现一些买盘推动欧元回升。

  不过,虽然此前欧洲财长会议批准对葡萄牙的贷款计划,使得欧元区债务问题短期略微企稳,促使投资者买回欧元,但欧洲债务问题仍未得到解决,市场对此仍存担忧的情绪,欧元还是有可能遭遇下行的压力。

  欧洲高级财政官员周二打破禁忌,首次承认希腊可能必须重组债务,而重组可能将给欧洲债务危机火上浇油。从技术面来看,欧元兑美元短期内仍然存在进一步小幅回升的可能,有望测试目前落在1.4325的50天移动均线切入位,但下行压力仍然很大。

  美元兑日元在亚洲交易时段下跌0.3%至81.20位置。因美国4月制造业产出出现10个月来的首次下滑,同时房屋建筑活动也锐减,这些均表明美国经济在第二季度开局不利,美元兑日元从周二高点81.77回落,并触发数批止损卖单。

  现在最受市场关注的是将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对于本周公布的会议纪要,有关美联储可能会开始减少其资产负债表规模、减少经济流动性的市场猜测可能会再次浮现。

  南非标准银行认为,美联储并不会在二次量化宽松于6月底到期前收紧货币政策,特别是考虑到温和的通胀前景以及居高不下的失业率。这可能再度给予美元压力。

  不过,上周数位美联储官员就货币政策前景发表了强硬的讲话,称美联储应在条件允许时收紧货币政策,并指出年内加息是有可能的。若本次会议记录对于美国收紧货币政策显示出强硬态度,美元指数可能进一步上升。

  就技术面而言,有分析师指出,若美指突破通道阻力77.01水平,则美指有望进入上行趋势,并将进一步上行目标指向78.33水平。

  未来几天,市场将重点关注美联储有关何时收紧政策的言论,以及风险情绪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