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进出百元股 欢喜忧愁各不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0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贵州茅台、洋河股份、汤臣倍健和万邦达是现在硕果仅存的4只百元股

  证券时报记者 陈楚

  二季度以来,股指仍然震荡徘徊,百元股成员进一步减少,而硕果仅存的几只百元股,二季度股价表现也喜忧参半,这让进进出出百元股的基金,尝到了酸甜苦辣的别样滋味。

  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计有4只百元股,分别为贵州茅台、洋河股份、汤臣倍健和万邦达。从一季报来看,除洋河股份外,其他3只百元股都被基金重仓把守。而从股价表现来看,贵州茅台二季度以来股价上涨8.11%、汤臣倍健二季度以来下跌5.48%、万邦达二季度以来股价下跌4.76%、洋河股份上涨11.82%。

  尽管洋河股份取得了二季度以来百元股的涨幅之最,可惜的是,昔日基金眼中的香饽饽,却遭到了基金的大幅减持。去年三季度,洋河股份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共有9只基金,包括广发策略优选、汇添富均衡增长、广发大盘成长、泰达宏利市值优选、汇添富成长焦点等,共计持有洋河股份27.43%的流通股份。而到了去年底,众基金上演了大撤退,只剩下华宝兴业行业精选1只基金驻守在洋河股份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且为第十大流通股股东,持股量为276.83万股,占流通股比仅为1.35%。同样,在今年一季报中,也仅有工银瑞信稳健成长1只基金驻扎在洋河股份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持股量为272.22万股,占流通比为 1.33%。从股价表现来看,洋河股份去年三季度至今年一季度连续三个季度涨幅分别为21.13%、9.24%、-6.85%。

  与基金憾失洋河股份二季度以来的上涨收益不同,贵州茅台一直都受到了基金的青睐。广发聚丰、大成蓝筹稳健、长城安心回报、富国天益价值、大成创新成长、南方避险增值共计6只基金均是在去年四季度和今年一季度连续进入贵州茅台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之中,贵州茅台二季度以来上涨8.11%,可谓让重仓的基金在震荡市中有了难得的“避风港”。

  此外,虽然基金在一季度仍然坚守甚至增持万邦达和汤臣倍健,但在创业板股票整体的估值泡沫挤压中,上述2只股票二季度以来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

  有基金经理表示,一些上市时发行价就积聚了泡沫的高价股,后市可能还会面临股价进一步下跌的风险,相反,那些具有实实在在业绩支撑的股票,不管是中小板还是主板,也不管是周期性还是非周期性行业,后市仍然具有投资价值,未来基金重仓的百元股将会出现更加明显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