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券商人士泼冷水:新股破发还将持续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0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4新股上市成功“保发”

  早报记者 葛佳

  时隔近两个月后,昨日登陆沪深交易所的4只新股终于齐齐成功“保发”,其中,有3只个股的最终涨幅更是超10%。但在不少券商人士眼里,新股破发困境好转还需时日。事实上,在昨日上市新股里,仍不乏有机构获利了结的身影。

  在昨日上市的4只新股中,沪市主板公司桐昆股份(601233)虽然“首秀”有10.04%的涨幅,报收于29.71元,但仍有机构急于兑现利好,当日便获利了结。

  从上证所盘后公布的桐昆股份成交龙虎榜来看,昨日仍有机构资金选择了逢高出局。该股的买入金额前五位均为券商营业部席位,而其卖出金额第二位却是一家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为1660万元。市场人士分析认为,虽然这一成交额仅占该股昨日成交的0.007%,但机构资金的态度还需要投资者小心警惕。

  事实上,仅有12.2倍市盈率的桐昆股份(其刷新2009年新股发行重启以来的最低水平),在此前并不被券商所看好,令市场对其上市后走势也心存一定担忧。

  同日登陆创业板的3家公司,也跟随大盘反弹走势,纷纷走高。至昨日收盘时,东方电热(300217)以17.12%涨幅领涨,报收于30.31元;鸿利光电(300219)涨14.44%,报收于18.31元;安利股份(300218)涨3.72%,报收于18.67元。

  与桐昆股份所不同的是,安利股份和鸿利光电均获得了机构资金的关注。深交所盘后公布的成交龙虎榜中,各有一家机构席位分别买入鸿利光电467.16亿元买入安利股份910.67亿元;参与东方电热买卖的大额资金则均来自于券商营业部资金。

  “并不是说新股破发的情况就此会终结,但这或许是市场见底的一个信号。”中信证券高级投资顾问孙宏廷表示,目前可以预见的利空消息已逐渐散去,市场信心也在逐步恢复,因此对于后市走势可以相对乐观一些。

  而在“打新”选择上,出于安全考虑,孙宏廷还是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市盈率较低的新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