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综述:道指收高0.64% 纳指上扬1.14%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0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凌晨消息,在能源与科技股带领下,周三美国股市全面上扬,大盘部分挽回了近来蒙受的损失。戴尔电脑的财报利好,提升了市场情绪。期货市场大幅上扬,油价收在每桶100美元上方。

  美东时间5月18日16:00(北京时间5月19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79.50点,收于12,559.08点,涨幅0.6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1.79点,收于2,815.00点,涨幅1.14%;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1.69点,收于1,340.67点,涨幅0.88%。

  投资机构Davidson Cos首席投资策略师弗雷德-迪克逊(Fred Dickson)表示,“戴尔(DELL)昨天的财报以及迪尔公司(DE)今晨的财报暂时提升了市场情绪。”

  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公布美联储4月议息会议纪要之后,主要股指涨幅扩大。会议纪要表明联储成员在是否今年就要加息问题上产生了分歧。

  油价大幅上扬推动,道指30成分股雪佛龙(CVX)收高2.4%,埃克森美孚(XOM)收高1.7%。

  惠普(HPQ)收跌1.1%,成为跌幅最大的道指成分股。昨天该公司调降了全年业绩预期,导致股价大幅收低。惠普CEO还警告称,公司当前财季处境可能更加艰难,可能被迫削减开支并推迟招聘计划。

  惠普的竞争对手戴尔公司(DELL)收高5.4%。该公司在周二盘后宣布,受成本下降以及服务营收提高推动,第一财季利润从上年同期3.41亿美元升至9.45亿美元,好于市场预期。

  自然资源板块领涨大盘,公用事业与电讯板块表现落后。

  Davidson Cos机构的迪克逊表示,“随着美联储的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的最后期限6月30日即将到来,美股将出现剧烈波动。”

  但Miller Tabak机构首席经济策略师丹-格林豪斯(Dan Greenhaus)认为,本月美股表现出更多防御性姿态,主要是受到市场对经济及企业盈利前景的担心影响,而与美联储政策前景的相关性较小。

  格林豪斯指出,截至周一收盘,5月份表现最好的四个板块分别是医疗保健、公用事业、日常消费品以及电讯板块,这很好的印证了市场的防御性姿态。

  全球最大农业机械制造商迪尔公司(DE)收跌0.5%。该公司宣布第二财季盈利飙升65%,并且超过市场预期,得益于其农业设备的强劲需求,特别是在美国、加拿大和巴西。

  美国最大办公用品零售商史泰博公司(SPLS)暴跌15.1%。宣布第一财季盈利增长5%,得益于海外销售的改善,以及北美小企业办公用品支出的回升。

  在最新能源产品库存报告公布之后,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上涨。纽约商业交易所原油期货大涨3.3%,收于每桶100.10美元。白银期货飙升4.8%,收于每盎司35.10美元;黄金期货上涨1.1%,收于每盎司1495.80美元。

  美联储会议纪要:紧缩政策出台时间存争议

  美联储今天发布了4月26日到27日货币政策制定会议的会议纪要。纪要显示,美联储理事在何时开始紧缩货币政策的问题上意见不一,部分理事称退出刺激性政策的时间可能早于预期,其他理事则担心过早升息将对经济复苏进程造成不必要的损害。

  部分理事表示,他们只有在经济前景发生重大变化时才会支持采取第三轮“定量宽松”政策。纪要表明,美联储理事在如何退出超低的利率立场以及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总额已经超过2.7万亿美元等问题进行了很长时间的讨论。自2008年12月份以来,美联储一直都将其基准利率维持在0到0.25%的目标区间不变。

  美国上周原油库存环比持平低于预期

  美国政府发布的商业能源库存报告显示,上周的原油库存总量环比持平,而市场预期为环比增长,与此同时汽油供应量环比略增。美国能源部麾下的能源信息署(EIA)宣布,在截至5月13日的一周中,原油库存为3.703亿桶,较上年同期高出2.1%。据普氏能源资讯(Platts)的调查,分析师平均预期原油库存环比将增加50万桶。

  上周的汽油库存环比增10万桶,环比增幅为0.1%,至2.059亿桶,总量低于市场预期,较上年同期也低7.2%。在截至5月13日的四周中,美国的汽油需求较上年同期减少2.3%,至日均约900万桶。上周美国石油提炼业的产能利用率为83.2%,较此前一周上升1.5个百分点。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利用率将环比增至82.0%。

  戴尔第一财季净利9.45亿美元 增177%

  戴尔公司宣布,在截至4月29日的第一财季,戴尔公司实现净利润9.45亿美元,同比大增177.12%;每股收益49美分。不包括收购相关支出和其他项目,公司当季调整后每股收益为55美分。报告显示,第一财季净利大增原因主要是个人电脑,尤其是台式和笔记本个人电脑业务的利润率上升。

  迪尔第二财季盈利飙升 拟在华建新厂

  美国重型设备制造商迪尔公司(DE)周三表示,第二财季盈利飙升65%,得益于其农业设备的强劲需求,特别是在美国、加拿大和巴西。这一业绩好于市场预期,该公司还上调了全年营收目标。

  迪尔是世界最大的农业设备制造商。该公司还生产建筑、林业及园林设备。截至4月30日的财季,迪尔净盈利从上年同期的5.48亿美元,合每股1.28美元,增至9.04亿美元,合每股2.12美元,高于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2.06美元。营收增长25%,从上年同期的71亿美元增至89亿美元,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81.2亿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1.1% 报1495.8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三上涨,原因是在黄金期货市场最近遭遇卖盘以后,投资者开始重返这一市场。此外,其他商品期货价格的上涨推动市场对通货膨胀的担忧情绪增强,促使投资者买入黄金期货来规避通胀风险。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5.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495.80美元,涨幅为1.1%,创下自4月29日以来的单日最高涨幅。在昨天的交易中,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0.60美元,创下自4月14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格。

  纽约原油期货上涨3.3% 报收于100美元上方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三上涨,原因是据政府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维持不变,而分析师此前预期为有所上涨。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6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19美元,报收于每桶100.10美元,涨幅为3.3%,创下自5月10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格,同时也是即月原油期货合约自5月10日以来首次报收于每桶100美元以上。

  资源与地产股推动欧洲股市收高

  欧洲股市周三小幅上扬,资源与地产股领涨,Land证券集团公布了出色的业绩。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上涨了0.3%,收报278.17点,结束了连续4个交易日下跌的趋势。

  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了1.1%,收报5923.49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了0.9%,收报3978.00点。德国DAX 30指数上涨了0.6%,收报7303.53点。希腊ASE综合指数下跌了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