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系QDII理财四成产品负收益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少数与黄金挂钩产品逆市增长

  近期国际市场持续动荡。根据普益财富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正在运行的250款银行系QDII理财产品中,累计收益率为正的理财产品有158款,余下近四成银行系QDII产品零收益或者负收益。

  此外,受到国际宏观环境动荡,银行对QDII产品的开发热情也有所减弱。因此, 对于投资黄金等贵金属市场产品QDII的投资者要及时留意国际市场波动,必要时赎回产品。文/记者 王亮

  虽然近期国际市场有所提振,超过六成比例的银行系QDII理财产品净值上升,所有QDII产品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65%。但是仍有近四成的QDII产品未实现正收益。正在运行的250款QDII理财产品中过半出现损失。

  然而,少数与黄金等大宗商品挂钩的QDII产品出现逆市增长。

  记者发现, 虽然近期国际黄金市场持续震荡, 渣打银行的“开放式黄金指数人民币UTSN003”产品位列收益榜首位,其运行以来的累计收益率为104.35%。该产品没有受到国际黄金期货市场震荡影响,延续了此前的涨势。

  数据显示,中资银行正在运行的28款QDII理财产品中,有11款产品的累计收益率为正,其余产品累计亏损幅度均未超过50%;外资银行正在运行的222款QDII理财产品中,有147款产品的累计收益率为正,其余产品累计亏损均未过半。

  发行受到人民币升值影响

  由于近期国际市场大幅波动,银行对QDII的热情已经大大降低,而且人民币快速升值导致投资QDII产品面临的汇率风险较大。

  近期新发行只有一款QDII,即花旗银行发行的“代客境外理财产品3年期挂钩指数、商品和指数基金澳元票据”产品,较2010年发行数量(全年共69款,一季度38款)大幅下降。

  益财富分析报告指出, QDII发行低迷主要受到人民币升值持续预期影响。 投资外币理财产品将会有较大的汇率风险,导致QDII需求减少。而且人民币货币市场收益率较高,很多中资银行都将产品投资方向定在这个领域,从而减少了投资于境外市场产品的发行。 此外,银行考虑到境外部分投资市场波动较大,此时成立QDII,不易把握风险。因此,对于投资黄金等贵金属市场产品QDII的投资者,要及时留意国际市场波动,必要时赎回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