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短线关注1492美元压力 操作上观望为主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易期货 朱亦林

  沪金日内维持震荡走低,其中期金主力合约AU1112每克收盘回调0.39元至310.83元。

  周二,英国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英国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上升4.5%,高于3月份的4.0%,并创下2008年10月以来的最高增速。在上周公布的英国央行季度通胀报告中,英国央行不仅上调了对通胀的预期,还暗示可能会在第三季度加息。该数据的公布进一步加重了市场对英国央行施行紧缩政策的预期,从而导致金价震荡走低。

  另外,美国4月制造业产出录得一年来的首次下降,加上4月份营建许可和新屋开工均意外大幅下降,对美国经济复苏的担忧进一步加重了黄金跌势。但从主权债务上来看,市场对美债上限问题以及希腊债务重组问题的担忧所引发避险情绪升温,依然对短期金价的底部构成支持。

  从技术上看,昨天黄金走出震荡下行的行情,最终报收一根长下影线。短线可关注1492美元一线的压力,1475美元的支持,继续维持震荡的思路。操作上,观望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