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紧缩政策箭在弦上 美元涨势可期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摘要:周三美联储会议纪要再为紧缩政策注入一剂强心针,多数委员认为美联储可能需要较预期更早收紧货币政策并出售资产,另外高盛集团(Goldman)无视近期疲软经济数据,仍看好美国2011年下半年经济,美元涨势可期。

  汇通网5月19日讯——周三(18日)美联储(FED)会议纪要再为紧缩政策注入一剂强心针,多数委员认为美联储可能需要较预期更早收紧货币政策并出售资产,另外高盛集团(Goldman)无视近期疲软经济数据,仍看好美国2011年下半年经济,美元涨势可期。

  美联储紧缩政策箭在弦上

  美联储货币政策制定者上月开始就退出货币刺激计划展开讨论,首先应结束再投资政策,随后应提高利率并出售资产。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4月26-27日会议纪要显示,几乎所有联储官员认为减持抵押支持证券是实施退出政策的第一步,多数委员倾向在首次升息后逐步出售机构债,且出售机构债将提前同公众沟通,会根据情势改变而调整步幅。

  在6月底完成6000亿美元购债计划后,如何尽快退出创纪录的刺激政策成为联储官员讨论的焦点。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柯薛拉柯塔(Narayana Kocherlakota)表示,他支持美联储于本月上调利率。美联储于2008年12月开始维持利率为0-0.25%不变。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表示,尽管近期通胀出现了缓和迹象,美联储仍有可能在年内采取包括削减资产负债表规模在内的紧缩政策。

  布拉德表示,美联储有可能在年内采取紧缩措施。他个人倾向于且相信美联储也将采取资产负债表优先的货币政策,预计美联储将允许所持有债券到期后降低资产负债表的规模。

  另外,几位委员认为通胀风险增加暗示美联储可能需要较预期更早收紧货币政策,还有一些委员称经济前景或风险要出现重大改变才会令美联储有必要进一步购买资产。

  受美联储紧缩预期提振,美元指数自75.25附近快速拉升25点,至75.50。

  高盛看好下半年美国经济,美元涨势可期

  高盛集团资产管理部门Jim O'Neill周三表示,尽管近期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较为疲软,但美国经济仍然能够在2011年下半年恢复增长态势并提振美国股市和美元。

  周二(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制造业产出出现10个月来的首次下滑,因日本地震导致零部件短缺,同时房屋建筑活动亦锐减。这些均表明美国经济在第二季度开局不利。

  O'Neill称,近期美国经济数据令人失望,但这些数据是暂时的,且和日本大地震以及海啸冲击供应链有关。预计2011年下半年经济增长率不会低于3%,预计为3-3.5%之间。若果真如此,则股市将反弹,且债市将走低。

  他指出,美国经济正在成功的、缓慢的重归平衡的时期,消费并未像过去那样成为经济推动力,但出口和投资部门表现较好,这从长期来看是对股市有利的。

  O'Neill在对经济前景的判断基础上指出,美元/日元最后将成为胜者,预计美元/日元将于年底时升至90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