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方海外英办事处遭欧盟搜查 回应称普通调查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19日消息,港媒引述外电报道指,,欧盟过去两日正式展开反垄断调查,搜查多间亚洲航运企业的欧洲办事处,被搜查的公司包括前特首董建华家族旗下的东方海外(316)。

  香港《信报》引述路透报道称,欧盟过去两日正式展开反垄断调查,搜查多间亚洲航运企业的欧洲办事处,借此调查航运业涉嫌价格操纵的问题,被搜查的公司包括前特首董建华家族旗下的东方海外(316)。

  报道指,欧盟执委会于本周二突然调查多间航运公司,当中包括丹麦马士集团、法国CMA CGM和德国Hapag-Lloyd。

  此外,多间亚洲航运企业昨天也表示,欧盟官员已搜查这些企业的欧洲代表处。据知,是次受到欧盟执委会反垄断调查的亚洲航运企业中,包括香港上市公司东方海外、新加坡海皇轮船、台湾长荣海运,以及韩国韩进海运等。

  有分析员指,由于近几个月海运费率低迷已经打击集装箱海运企业,故此认为欧盟是次调查重点,将是2010年初即正值全行业从市场低迷中复苏时,进出欧洲运费的急升原因。

  东方海外公司发言人Stanley Shen昨天也证实,欧盟搜查了公司位于英国Levington的办事处,并表示“这是非常普通的调查,似乎并非专门针对航运企业”。与此同时,集团网站上也有公布被欧盟搜查一事,表示欧盟以及英国公平贸易署于日前(17日)搜查其位于英国的办事处,以确定是否有证据证明公司违反欧洲竞争法。

  不过,对此,东方海外强调,集团会遵守欧盟竞争法,并会对欧盟委员会的调查作充分合作。同时声明公司已设立一个企业合规委员会,指导方针和强制性培训员工,以确保集团的做法是遵守欧洲的竞争法。

  另一方面,欧盟执委会就表示,如果发现有公司违反欧盟规则,欧盟执委会开出的罚单最多可达该公司全球营业收入的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