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嘉能可仅超购3倍 分析指或高于每股66港元定价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19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全球商品交易一哥嘉能可(Glencore,0805)香港公开发售昨天截止,认购热度不及国际配售,消息指取得超购仅3倍,冻结资金约98亿,,最终定价将于今日出炉,消息指或将高于每股5.3英镑(约66.5港元)。

  据香港《明报》报道,全球商品交易一哥嘉能可(Glencore,0805)香港公开发售昨天截止,认购热度不及国际配售,消息指取得超购仅3倍,冻结资金约98亿元。嘉能可国际配售已提前至昨日截止认购,最终定价将于今日出炉,外电引述消息指或将高于每股5.3英镑(约66.5港元),早前嘉能可收窄了的招股范围为每股5.2至5.5镑。

  嘉能可今将率先于伦敦启动有限制交易,随后将在下周二及周三分别于伦敦及香港两地挂牌,晋身伦敦史上新股集资规模冠军宝座。

  由于配售部分反应热烈,早先有消息指嘉能可将提早一日截止认购。相比之下,为何香港散户兴趣缺乏?市场普遍认为,嘉能可的惊人集资规模外加上直接被纳入富时100指数,令入飞申购成为部分机构投资者,尤其是指数基金的一个必然选择。

  嘉能可公开发售部分冻结资金约98亿元。假设其定价超过每股5.3英镑,不计超额配股权,其整体集资额将逾66.25亿英镑(约831.5亿港元)。另外昨天据彭博报道,嘉能可向巴西矿业公司Ferrous Resources购入总量为75万吨的铁矿石,将于4至8月间运往中国,分5批付运,其中2批已运离巴西。

  新秀丽今初步推介

  海外来朝新股络绎不绝,据道琼斯报道,全球最大行李箱生产商新秀丽(Samsonite)将于今日启动初步推介,本月30日正式路演,暂定下月16 日挂牌,较意大利知名奢侈品牌Prada早一个星期。另有消息称,港交所主席夏佳理计划在下月欧美行中,抽空与意大利电单车商Ducati会面,游说对方来港上市。Ducati发言人上月表示,暂时并无来港挂牌计划。

  中国地板突获大单 超购1倍

  另外,昨天截孖展的中国地板(2083)临时突然有大单认购,7间券商合共借出2.57亿元孖展额,相当于公开发售超额认购近1倍。而昨挂牌的百宏实业(2299),股价表现差强人意,收报5.28元,较招股价5.18元升约2%。不计手续费,一手赚50元。而早其一日挂牌的远大中国未能延续首日升势,昨股价回吐2.4%,收报1.62元。

  反而在创业板挂牌的钲皓(8132),昨股价收报0.51元,较配售价暴升7成,盘中更升过1倍。为该股已全配售形式发行,散户没能从中分杯羹。

  至于卷土重来的正业(3363),消息指其国际配售将提前至明天中午截飞,据悉已录得数倍超购。比较罕见的是,该股的公开发售要到下周二方才启动,大大落后于配售部分,该股将于下月3日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