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42亿资金暗中流入 “早晨之星”照亮今日三大看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万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注:昨日两市小幅低开后,稀土永磁、钢铁、酿酒等板块率先爆发,煤炭、医药、水泥、金融、地产等权重联袂上攻,两市早盘股指急速拉升;但是市场量能明显不足,资金仍处于观望状态,加上早盘涨停个股纷纷出现抛盘严重的现象,股指午后高位震荡,最终沪指缩量收中阳。那么该如何解读昨日盘面,后市大盘又将何去何从?

【今日市场三大看点】

  “早晨之星”闪耀照亮今日三大看点

  昨日消息面总体偏暖。早盘延续昨日尾盘弱势低开6个点,开盘后出现惯性下挫,在2843.68企稳后,展开一波直线拉升,强势翻红,整理后再度出现大力拉升,站上10日线,午后展开高位震荡,一度出现回落,好在尾盘有所上翘,最终收盘上涨20点,收在2872.77,报收一根小中阳,成交量较昨日萎缩近两成,仅有913亿。

  板块方面,绝大多数板块都有一定的反弹幅度,其中西藏板块、酿酒、稀土永磁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板块集体强势拉抬股指,煤炭、地产出现休整,医疗器械、黄金板块出现小幅下跌。由此可见,自大盘调整以来主力资金变得格外谨慎,暗中开始大力调仓,板块和个股已出现分化严重。因此投资者应顺势而为,跟随主力机构进行适当调整和优化持仓结构。

  昨日大盘顶住早盘的下挫,在银行等板块的拉抬下出现大幅拉升,最终收出一根小中阳,并与前面两日K线形成“早晨之星”的看涨形态,符合我们昨日的判断出现反弹。我们广州万隆认为今日将有三大看点:

  1。成交量能否继续大幅萎缩。昨日大盘出现严重缩量,仅有913亿的水平,我们广州万隆曾在前面表示当成交量萎缩至7、8百亿水平时的底部最可信,目前来看,成交量正在逐步萎缩,投资者可关注近期能否达到地量水平。

  2。短期压力位能否有效突破。在昨日午评中我们广州万隆就指出“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股指在2885点附近的突破情况”,目前来看,该位置附近为股指的短期压力位,如能有效突破后市可看高一线;如果受到压制回落,则要控制仓位规避风险。

  3。交割前期指下月合约急剧上升。本周五为期指合约IF1105的交割日,经我们观察发现,在交割前这几个交易日中主力已经提前实现成功移仓,昨日期指合约IF1106就已经取代IF1105成为主力合约,并且期指合约IF1106的持仓量急剧上升,昨日已经高达2.72万手,盘中一度达3万手,这说明多空双方对于下个月的走势仍然存在很大分歧,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期指合约多空双方中占绝对优势的一方。

  总的来看,经过前期大幅杀跌,短期内股指再度大跌的可能性已经非常小,并且各项技术指标正在不断酝酿底背离,技术性的超跌反弹要求非常强烈,很多跌幅较大的个股也开始蠢蠢欲动,我们认为投资者今日可关注2885附近股指的表现情况,根据其来制定操作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