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八大机构:超跌反弹要求强烈 关注三大品种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开证券:2900点是短期多空分水岭

  从目前市场特征来看,做空动能在得到较大程度释放后,市场多头已经开始试探性建仓,但资金整体参与意愿不足,观望气氛占据上风。我们认为,大盘能否就此筑底展开反弹,取决于近期2900点关口的收复情况。

  华泰证券:大盘震荡寻底 择机布局消费

  市场在经历了4月19日以来的调整下跌后,后市有一定技术性反弹的要求。但是,流动性和业绩层面难以在短期内为市场提供趋势性上行的动力,预计5月内市场将呈现寻底的弱势震荡格局,期间或有反弹,但反弹的高度、时间均将有限,市场仍会以结构性的投资机会为主,重点还是要把握业绩主线。在板块配置上,我们延续前期观点,认为消费仍处布局区间。

  东兴证券:底部信号越来越明显

  上证指数从4月18日创出本轮反弹高点3067点至今,刚好向下调整了1个月,大盘在最近两周的时间里反复下探下方的支撑,周二盘中在跌破2830点后旋即出现了一波强势反弹。空方在大盘反复下探确认支撑过程中消耗较大,短时间内很难聚集新一轮的做空能量。我们认为,大盘做多能量逐渐增强,有可能在本周集中释放,收复半年线甚至2900点整数关口。

  国都证券:经济之忧未解 反弹动力有限

  近期加息可能性的降低使得市场出现企稳回暖迹象,不过,投资者对滞胀的担忧无法消除,A股资金面也难有明显改善,预计大盘反弹动力有限,更可能呈现箱体震荡格局。建议投资者继续控制仓位,谨慎操作。

  金证顾问:见底信号越发明显 反弹关注三大品种

  从目前估值和技术指标来看,短期股指底部基本探明,对于股指“忐忑”的反弹走势,投资者一方面要对短期反弹坚定信心,同时,对于手中个股的操作,也要有所技巧,即“弃弱留强”、关注题材效应个股,以及被错杀的优质白马股。

  广州万隆:超跌反弹要求强烈

  短期压力位能否有效突破。目前2885点附近为股指的短期压力位,如能有效突破后市可看高一线;如果受到压制回落,则要控制仓位规避风险。总的来看,短期内股指再度大跌的可能性已经非常小,并且各项技术指标正在不断酝酿底背离,技术性的超跌反弹要求非常强烈,很多跌幅较大的个股也开始蠢蠢欲动。

  申银万国:围绕2850点震荡

  虽然总体市场偏弱,但短线行情仍然是拉锯整理。往下看,目前沪深动态市盈率只有13.5倍,处于估值底部区间,不支持行情大幅向下;同时技术指标仍在低位,随机KDJ指标均在40以下,仍有技术性反弹的要求。往上看,短线也缺乏足够的人气和热点,市场观望气氛浓重,再加上对于未来通胀走势分歧很大,后市大盘维持偏弱势整理的可能性最大,盘出底部还需等待新的变量因素。

  联讯证券:趋势确立尚需时日

  市场信心已有所回暖但谨慎心态仍占主流,导致股指上攻乏力,另外,市场热点层出不穷,最近每个交易日都有题材个股吸引市场人气,板块轮动速度很快。总体来说,当前股指仍在区间震荡盘整之中,趋势的确立还要看后几个交易日的走势,方向性的选择一触即发,筑底反弹只是逐渐形成,但仍需谨防股指冲高回落,建议谨慎投资者还是以观望为主,激进投资者逢低吸纳超跌优质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