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万能险跑输CPI 抗通胀不靠谱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通胀压力大,很多人不愿意把钱放在银行,希望寻找能跑赢CPI的投资渠道。万能险作为一种投资类保险,由于兼顾保障和收益,而被一些保险公司、保险代理公司都打出了买万能险抗通胀的广告。4月份CPI同比涨幅5.3%,近期公布的4月份万能险结算利率平均水准却明显低于CPI,“跑赢通胀”只是噱头。

  据近期陆续公布的保险公司4月份万能险产品结算利率来看,万能险收益的平均水准离CPI涨幅还有相当的距离。比如,国寿一款万能险产品的年化利率为4.05%;平安的一款年化利率约为3.875%。外资方面,友邦保险[26.40 -0.38%]的利多宝终身寿险的结算年利率为3.7%,中英人寿旗下几个万能险产品上个月结算利率从4.35%调至4.60%。

  记者了解到,万能险的投资收益并非按缴纳的全部保费计算,只有进入投资账户的保费才获得投资收益。而且在投保初期,万能险的初始费用可能高达50%,进入投资账户的保费较少。所以,万能险在前5年内的投资收益十分有限,一般要持有6年以上才更划算。快报记者 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