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不会出现趋势性机会 震荡仍是主基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孙旭 ○编辑 张亦文

  针对近期的震荡市,一些基金经理认为,从当前分析来看,目前市场整体估值已经处于历史低位,但不会出现趋势性机会,震荡仍是市场主基调。

  华泰柏瑞投资总监汪晖认为,决定二季度大盘走向的因素主要有四点:一是通货膨胀,二是经济运行的趋势,三是政策,四是估值。

  汪晖表示,二季度通货膨胀仍然没有得到实质性控制,经济开始回落,但回落的幅度还不能导致政策放松,但是也不会出台更紧的政策。在这样的背景下,市场不会有趋势性的上涨机会。他判断,由于估值已处于历史的底部,市场不会有系统性风险。所以,选股变得非常重要。下半年通胀得到实质性的控制,实体经济已大幅度回落,政策有可能出现转折,市场将有望迎来非常好的投资机会。

  在上市公司一季度的表现,汪晖认为业绩增长超出预期的是银行业和是食品饮料业,其他行业个股的业绩分化比较大。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表示,整体来看,通胀仍在高位运行,经济增速小幅回落,政策仍然偏紧,未来市场将继续呈现震荡格局。

  杨德龙表示,近期A股市场依然运行在3个月以来的箱体震荡格局中,成交量的连续萎缩,杀跌盘已经明显减少。短期看,市场仍将弱势震荡,当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处于历史底部,下跌空间有限,重点挖掘二线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东吴基金投资总监王炯则表示,2011年至今,A股市场表现出前所未有的复杂和震荡。中国未来的经济发展和转型如何演绎,市场的确很难达到一致的预期,所以市场难以出现持续的强劲上升行情,而是呈现震荡和结构性特征。

  王炯认为,近期周期股上涨得比较好,是因为目前中国仍然是投资驱动型经济。2011年1季度中国罕见的季度逆差,高速增长的进口反映出经济增长仍然倚重于投资,中国的保障房建设、高铁工程、水利兴建以及各级政府反危机政策中广泛铺开的在建项目,使得相应的周期性行业的业绩和股价均有好的表现。目前的经济结构下,周期股和成长股的行情都会交互出现。

  大摩华鑫基金认为,近期市场对经济下滑的担忧增加,未来影响市场情绪的因素依然是通胀水平,预计短期内市场将维持震荡态势。

  大成内需增长拟任基金经理杨丹指出,在通胀水平没有出现明显回落的情况下,为了抵御通胀而持续推出的紧缩政策应不会出现方向性的改变。但此次央行选择调整存款准备金率而不是加息,短期内应该是处于政策效果观察期,不会过于严厉。无论如何,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依旧存在,在货币趋紧的环境中,仅仅依赖估值修复很难出现大规模行情。在这个阶段,市场的主要驱动因素应该还是来自于业绩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