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公司调查频道 >

摩根士丹利成立人民币私募基金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09: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摩根士丹利首家人民币私募基金管理公司18日在杭州成立,摩根士丹利持有合资公司80%的股权,杭州工商信托持有余下20%的股权。基金的初步资金募集目标为15亿元人民币。

  此次合作酝酿已久。2010年12月,摩根士丹利与杭州市政府双方签署了合作设立人民币私募股权基金的谅解备忘录。

  这并非双方的第一次合作。早在2008年4月,摩根士丹利即与本次人民币基金的中资股东方杭州工商信托成立合资信托机构,持有杭州工商信托19.9%的股权。杭州工商信托属于杭州市政府国资控股序列,其控股股东为杭州市投资控股公司,注册资本为5亿元。

  杭州工商信托2010年年报显示,公司全年营业收入达3.2亿元,同比增长50%;实现净利润1.6亿元,同比增长56%。

  摩根士丹利亚太区联席首席执行官孙玮称,人民币私募股权基金的成立符合公司全牌照、多平台的经营定位。目前摩根士丹利在中国已经搭建包括公募基金、信托公司、商业银行等多金融机构的平台。其参股设立的合资投行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有限公司近期也将获得批准。

  相对于凯雷和黑石等外资PE机构而言,摩根士丹利成立的人民币私募基金首期募集规模较小。摩根士丹利方面表示将会在未来两三年内视投资情况逐步扩大基金规模。

  据介绍,首期募集资金将会寻找在经济转型和企业整合这两大背景下产生的投资目标,并“立足杭州,面向浙江,辐射全国。”

  摩根士丹利旗下的亚洲私募股权部门曾成功投资平安保险、蒙牛乳业、百丽国际、四环医药、山水水泥等企业项目。

  《财经》记者获悉,该合资私募基金董事会的5名董事成员中,有4位来自摩根士丹利,1位来自中方股东杭州工商信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