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二手房价同比首下降 业内称拐点正临近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的4月份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显示,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3.4%,环比上涨0.1%;二手住宅则出现环比上涨0.1%,同比下降0.7%的状况,这也是今年以来,北京二手房价首次出现同比下降。

  “4月北京二手房价同比降幅明显,主要是受去年基数影响。去年房产新政出台前,北京房价在4月创下了一个价格高点。”我爱我家副总经理胡景晖分析。他透露,虽然北京二手住宅价格仍有波动,4月份环比上涨0.1%,3月份环比下降0.1%,但市场拐点正在临近,5月上旬二手住宅价格下行趋势已经比较明显,到年底可能出现10%至12%的累积降幅。

  链家地产发布的分析报告则声称,北京二手房挂牌价格在坚持了1年之后,从4月份开始出现挂牌价格环比下降,降幅为1.5%,预计接下来的9个月,每个月房价环比下降都将达到2%,到年底房价下降将超过15%。另外,全年北京二手房交易可能不会超过13万套,不及2009年交易量的一半。

  在北京二手房价松动的同时,国内多个大中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也开始松动。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9个,包括南京、成都、三亚、牡丹江、安庆、赣州、平顶山、遵义、岳阳;持平的城市有5个,为兰州、海口、大理、温州和桂林。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仍多达8成,但涨幅均小于1%,且涨幅比3月份缩小的城市有26个。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个,分别是杭州、三亚和南充,比3月份增加了1个;价格涨幅回落的城市有52个,比3月份增加了6个。4月份,同比价格涨幅在5%以内的城市有29个,比3月份增加3个。

  全国房地产交易量萎缩对二手住宅价格的打压更为明显。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房价环比下降的城市有16个,持平的城市有13个。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8个,比3月份增加了3个;价格涨幅回落的城市有45个,与3月份持平。(记者涂露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