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叶尚志:港股仍处于缩量的困局当中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上海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上海证券市场策略员 叶尚志

  5 月18 日,港股跌了两天之后,在昨天出现缩量反弹,恒生指数修复了23000 点的整数关,但是在缩量的低迷状态之下,我们对于大盘的稳定性,是保持谨慎的态度看法,大盘继续缩量下行的概率比较大。外围方面,美股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周二跌穿了12500 点关口收盘,调整势头来得比较明显。事实上,欧洲股市面对的压力该是来得更大的。在通胀压力逐步浮现的背景下,欧洲央行在4 月7日已宣布了金融海啸后的第一次加息,而最新公布的4 月份欧元区消费物价指数上升了2.8%,是30 个月以来的最大升幅。在经济增速有放缓迹象的前提下,加上通胀升温加剧,相信欧洲股市的沽压是有放大可能。

  恒生指数在昨天出现修复,但是回升动力未见增强,大盘主要是在23000 点水平呈现窄幅震动,日内波幅仅有134 点。缩量状态已延续了有两周时间,谨慎的气氛也变得愈来愈浓厚,要扭转这样的一个格局,并不是容易的事。我们估计港股可能要再打深一点,资金低吸的兴趣才可望加大。恒生指数收盘报23011 点,上升110点,主板交易量有604 亿多元。目前,恒生指数的20 日均线(23502 点),在周内已有下破50 日均线(23449 点)的机会,要提防技术性沽压有再度加剧的可能,对于短期后市走势,建议还是要保持谨慎,在超跌状态未有完全表露出来之前,捞底的操作空间不大。

  盘面上,内房股依然是维盘主力,反弹了第二个交易天。中国海外(0688)涨了3.63%,世茂房地产(0813)涨了1.95%,富力地产(2777)涨了2.55%。然而,在调控房价的政策风险未能消除之前,对于内房股的反弹行程,要注意追高的风险。市场的焦点,也从二级市场转移到新股方面。到目前为止,在本月上市挂牌买卖的新股有三只,分别是远大中国(2789)、百宏实业(2299)、以及钲皓控股(8132),股价表现算是有所交代,未有出现一上市就破发的情况。不过,新股的表现能否再度燃起港股整体的人气,更大的验证可能要通过明天上市挂牌的上海医药(2607)来决定。上海医药的盘子比较大,集资额有152 亿港元,倘若股价能够有好表现的话,相信对于新股市场以及整体气氛,可望带来提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