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公募和私募集体跑输今年大盘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是块试金石,行情低迷时更显问题。今年以来,无论公募基金还是私募基金,面对今年震荡多变的A股市场,已经很少有能独善其身的。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从去年12月开始,私募群体已经连续5个月跑输大盘。

  上周共有138只私募基金公布最新净值,近1个月平均下跌3.26%,跑输同期沪深300指数0.33%。而在刚刚过去的4月份,共有157只阳光私募基金入选“好买·中国”对冲基金指数,成分基金月度算术平均收益为-1.15%,而当月上证综指的跌幅仅为0.57%。此外,私募基金之间的收益差距也开始呈现扩大趋势,4月份私募基金最高和最低月回报率分别为7.14%和-10.17%,相差17.31个百分点。

  公募基金的情况也不乐观,标准股票型基金、偏股型基金、混合型基金今年以来也是屡屡被市场打败。截至5月17日,上述三类基金今年以来平均下跌6%以上,大批基金跌幅超过10%。但今年以来的沪深两市股指却涨跌互现,截至昨天收盘,上证综指小幅上涨2.3%,深证成指则微跌1.8%。可以预见,整个基金业今年上半年的成绩单将相当难看。

  与此同时,基金经理们对股市的乐观态度也几乎不见。莫尼塔对私募基金经理最新一期调研结果显示,70%的受访对象判断5月大盘整体走势以震荡为主,30%的受访对象对5月大盘行情持不乐观态度,基金经理对短期股市的乐观程度明显不及上月。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对上海、深圳等地的20多家私募基金公司也进行了调研,调研结果显示,私募基金公司普遍认为,大盘上涨和下跌的空间均有限,而这几乎也是目前公募基金群体的普遍态度。部分基金经理甚至认为,在通货膨胀率高企阶段,市场对政策放松的预期过于乐观,若政策放松未达预期,将给股市带来更大的调整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