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报纸今日公司新闻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19日消息,香港报纸今日公司新闻摘要如下:

  1.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据联交所资料披露,长江实业(00001)主席李嘉诚(专栏)本周一增持11万股长实,每股最高价115.8港元,平均买入价则为115.775港元,以此计算此次动用资金1,274万港元。

  2.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筹资额约156亿港元的Prada,一如其他欧洲舶来品股,派息有机会扣除手续费。消息人士透露,该意大利名牌的股息税,或会高过半新股、即来自卢森堡的欧舒丹(L'occitane),后者征10%税。

  3.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中国无线(02369)发表盈利预警,预期截至今年6月30日止6个月的纯利,将较去年同期减少。业绩恶化,主要由于所从事行业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下降。

  4.据香港信报报道,政府拍板批出前黄竹坑和前山谷道一期用地,供港铁(00066)作物业发展,补贴南港岛线(东段)和观塘线延线的资金差额,以达成两交通项目。市场估计,这两幅地皮市值逾700亿港元,相信可以填补两项目的资金差额,但对政府以地皮补贴的方式,则存有质疑之声。港铁重申,铁路连上盖发展模式行之有效。

  5.据香港信报报道,因私有化一案而名声大噪的内地火锅连锁店小肥羊(00968),管理层昨天终于在媒体前露面,首席执行官卢文兵在股东大会后表示,管理层总体看好美国百胜的收购,相信对小肥羊未来发展有利,目前正静待商务部审批及独立小股东投票通过。

  6.据香港信报报道,国泰航空(00293)行政总裁史乐山表示,受地震影响,国泰往日本航线未完全恢复,目前运载率不足六成,希望未来数月逐渐改善。

  7.据香港明报报道,英皇钟表珠宝(00887)财务总监欧逸豪表示,今年1至4月集团整体同店销售增长三成。董事总经理杨诺思表示,会继续在中港两地开设分店,内地目标全年新增10至20间分店。

  8.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同时在英港两地上市的商品交易巨头嘉能可(Glencore)周三(18日)截止公开认购。市场消息指,香港公开发售部分超购接近3倍,冻资近百亿港元。市传或会以高于5.3英镑(约66.5港元)接近招股价中上范围定价。

  9.据香港苹果日报报道,早前小肥羊(00968)有食品在深圳被检出不合格。公司首席执行官卢文兵表示,有关食品被验出有6.8克的复合磷酸盐,是超过自行制定的标准限量,并无超过国家的标准,小肥羊未来会拉近公司与国家的限量标准。

  10.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中国地板(02083)周三(18日)截止孖展,孖展认购额激增至逾2.57亿港元,相当于公开发售超额认购逾0.6倍。

  11.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保利香港(00119)公布,今年首4月物业合约销售额32.1亿元人民币,合约销售面积37.6万平方米。同比去年公布数字,金额及面积数目分别下跌13.24%及21.67%。但公司4月单月销售金额约10.7亿元人民币,为今年单月销售最高。

  12.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光大控股(00165)行政总裁陈爽表示,旗下房产基金首期募集的3亿美元资金,已接近用罄,故今年内会额外引入新资金。

  13.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电能实业 (00006)董事总经理曹棨森表示,正研究数个收购项目,包括电网、电厂及再生能源项目,主要分布在英国、美国、加拿大及中国内地。他强调,暂无投资额设限,又指集团资金充裕。

  14.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西部水泥 (02233)财务总监罗宝玲表示,由于去年多个厂房投产,产量增加,今年首季水泥销售量则按年升一倍至200万吨以上。她又称,5月份水泥供应开始紧张,故有可能调高销售价。

  15.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匹克体育 (01968)首席执行官许志华(微博)表示,为减轻工资压力,集团陆续将沿海的厂房迁往内陆,其中山东省菏泽的新基地现时在兴建中,将会于明年投产,厂房集中生产服装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