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盟27国2011/12年度小麦产量将小幅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据美国农业部最新小麦展望报告显示,虽然2011/12年度欧盟27国小麦播种面积提高,但小麦产量仅小幅增长,因主产区天气严重干旱。

  综合媒体5月18日消息,据美国农业部发布的最新小麦展望报告显示,虽然2011/12年度欧盟27国小麦播种面积提高,但是小麦产量可能仅小幅增长,主要原因是主产区天气严重干旱。

  美国农业部称,2011/12年度欧盟27国将保持全球第一大小麦生产国的地位,占到全球小麦总产量的20%左右。

  虽然2011/12年度欧盟小麦播种面积增长了10万公顷,达到2600万公顷,只比上年增长10万公顷,但是小麦生长条件恶劣,对小麦单产潜力造成了威胁。

  美国农业部预计2011/12年度欧盟小麦产量将小幅增至1.386亿吨,只比2010/11年度因恶劣天气而减产的水平高出2%,当时西欧天气干旱,而东区降雨过量,导致小麦减产。

  自2011年一月份以来,欧盟一些小麦主产区天气干燥,已经伤害了欧盟西北部和东北部的小麦作物状况。四月份法国北部和德国地区。波兰以及爱尔兰东南部地区天气异常干燥。

  据战略谷物公司上周表示,上月干燥天气可能导致欧洲农户损失360万吨小麦,这相当于意大利的小麦产量规模,再加上来自黑海地区的出口竞争激烈,从而削弱欧盟的小麦出口潜力。

  战略谷物公司将2011/12年度欧盟小麦产量预测数据下调了360万吨,为1.315亿吨,因为干燥天气威胁到欧盟四大小麦主产区,即法国、德国、波兰和英国。

  该公司称,自上月以来,欧洲大部分国家没有任何的降雨,一些国家的小麦和大麦单产潜力已经受到影响。西欧国家受灾尤为严重。小麦产量数据下调导致2011/12年度小麦出口潜力只有1700万吨,比早先预测低了200万吨,也比上年减少20%左右。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