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总裁卡恩墙倒众人推 九方嘘声暗示其下台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萨科齐:不要利用卡恩“丑闻”

  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敦促自己所属人民运动联盟不要对这名原先预期中的下届总统选举“热门”人选穷追猛打,而斯特劳斯—卡恩所属社会党在最新民意调查结果中继续“领跑”支持率。

  谨慎

  萨科齐17日与人民运动联盟部分议员共进早餐。知情人士告诉媒体记者,萨科齐敦促这个中右政党的成员不要显得是在利用丑闻为自己加分。

  外界先前视斯特劳斯—卡恩为明年法国总统选举的最大热门。多项民调显示,如果参选,他所获民意支持率不仅高于社会党同僚,而且以明显优势领先尚未宣布是否竞逐连任的萨科齐。

  法国媒体17日发布民调结果,显示多数法国人相信斯特劳斯—卡恩遭人陷害。回答斯特劳斯—卡恩是不是“一个阴谋的受害者”时,调查对象中57%选择“是”,32%选择“不是”,11%表示没有看法。

  社会党选民中,70%相信有望代表本党击败萨科齐的斯特劳斯—卡恩遭人联手陷害,只有23%表示不赞同,7%没有看法。

  愤怒

  斯特劳斯—卡恩16日在法庭接受传讯,戴手铐,胡子拉碴。画面播出后,不少法国人愤怒和震惊,认为美国方面不应当在定罪前展示当事人戴手铐的画面。

  法国高等视听委员会呼吁电视媒体报道这桩丑闻时保持克制,不要播发斯特劳斯—卡恩戴手铐的照片。这一媒体监管机构提醒,法国法律禁止在法庭确认被告有罪前播出当事人戴手铐或受到其他人身限制的画面。

  法国八大全国性日报17日头版中只有一家没有刊登斯特劳斯—卡恩的出庭照。

  一些社会党人和斯特劳斯—卡恩的支持者批评美方发布这些画面,因为法国法律禁止在法庭内拍摄。前教育部长雅克·兰称这种做法为“处私刑”。

  胡若愚(新华社供本报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