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性侵门当事女子被证没说谎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遭遇卡恩 她生活乱了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涉嫌性侵犯案件中当事女子的律师杰弗里·夏皮罗17日说,当事人事发时不知道拉扯他的男子是谁。

  没说谎

  夏皮罗说,他的当事人所述是真话,对自身遭遇的描述前后“一致”。

  “对事件发生经过,任何一方都不存在以任何(虚假)方式作出前后一致解释的可能,”夏皮罗说,“就是那个男子,性侵犯年轻女子的身体。”

  美联社援引夏皮罗的话报道:“不仅我相信女子也没有说谎,纽约市警察局有相同结论。她没有安排(这件事)。”被告辩护律师本杰明·布拉夫曼说,法医证据“将(证明事件经过)与强行冲突不一致”。

  布拉夫曼没有细说,仅说“发现大量问题”,或许能证明斯特劳斯—卡恩清白。

  当事女子是纽约时报广场附近索菲特(前译“索菲泰尔”)酒店服务员。她说,自己14日到一间房间打扫,以为里面没人,却看到斯特劳斯—卡恩赤裸身体走出浴室。她想离开,走到门廊时被对方按倒在地,随后被拖拽进卧室和浴室……

  不认识

  夏皮罗说,当事女子32岁,来自西非国家几内亚,7年前在“非常困难的状况下”来到美国,成为移民。她有一个15岁女儿,两人住在一起。

  按这名律师的说法,女子当时不知道拉扯她的男子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斯特劳斯—卡恩,也不知道他当时在索菲特酒店。

  “直到事情发生一两天后,她才知道那个男人是谁。”夏皮罗说。

  然而,随着斯特劳斯—卡恩的出现,女子平静的生活被打乱。

  夏皮罗说,作为单亲母亲,女子在索菲特酒店打工维持生计。“她对得到这份工作心存感激,这样就能给自己和孩子提供食物和住所。”

  “事件发生后,她回不了家,不能再回去上班。她不知道今后会是什么样子,”他说,“无论酒店房间内发生了什么,她的人生都受到巨大创伤。”

  泪洗面

  法新社记者采访当事人的一个兄弟。这名在纽约哈莱姆区一家咖啡店上班的兄弟说,当事女子每天从所住居民区出发,前往索菲特酒店整理房间。

  “她(事后)一直哭,”这名兄弟说,“我告诉她,‘不要伤害自己’……我从来没见她这个样子,她彻底被毁。”

  他表示,相信会有司法公正,但当事女子“吓坏了”。

  女子居住在纽约布朗克斯区,是邻居眼中的“好姑娘”。她所住公寓的管理员说:“她大约6个月前搬进来,我认识了她。她是好姑娘,工作努力,几乎每天出门上班我都会看到她。她家庭和睦,与女儿住在一起。”

  女子的邻居阿曼达说,母女生活平静,不怎么与人交往。“我甚至听不到电视机的声音。”

  陈立希(新华社供本报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