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DAILYFX:美联储中期加息无望 市场等待推动力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联储凌晨公布央行会议纪要,温和的立场以及股市、商品价格上涨仍能对美元构成太大打击,外汇市场整体延续整理等待进一步推动。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4月份央行会议讨论了退出策略,但同时表示讨论退出策略并不意味著很快会实施,美联储仍对经济增长保持谨慎,一些联储官员认为经济表现有令人失望的外汇风险,经济面临的下行风险包括能源价格、欧债危机以及日本大地震,商品价格推高的通胀压力仅是暂时现象,因此一些联储官员担忧过早退出刺激政策会伤害经济复苏,以上内容表明美联储目前仍延续一直以来的温和立场,美联储中期加息仍无望。美联储同时认为,即使真正的政策收紧时期到来,首先该采取的措施可能是逐渐削减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几乎所有的联储官员都认为出售资产抵押支持债券是退出政策的第一步,而且初步收紧政策的前提是美联储认为经济复苏可以承受以上的初步紧缩举措。虽然美元指数中期加息无望,但本次对政策收紧的讨论也是首次。

  受库存数据小幅回落支持,原油价格一周来首次回升至100美元上方,美股也在美联储会议纪要後维持升势,但非美货币反弹仍显乏力,美元汇率在会议纪要後小幅回落後再次上扬。美联储温和立场及股市上扬均未能打压美元走势下行,与其说是美联储开始讨论退出策略为美元指数提供支持,还不如说外汇市场已经认同现在技术性的趋势转变。毕竟美联储加息最早也要等到年底,仍明显落後于除日央行外的主要经济体央行;而且最近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均异常糟糕,现在开始热论美联储加息及政策收紧很显然只是炒作。从通胀等经济数据来看,美联储加息时机远远落後于欧央行和英国央行。总体看来,美联储的政策动向暂时可能还难以成为关注的焦点,市场可能倾向于继续从其它方面寻找方向。

  美国时段数据和事件∶美联储公布4月份央行会议会议纪要;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1.5万桶,上周EIA汽油库存变化11.9万桶,上周EIA蒸馏油库存变化-115.7万桶。

  亚市数据和事件∶07:50日本第一季度GDP年率初值,第一季度名义GDP季率初值,09:30澳大利亚2月平均每周工资季率及年率。

  欧元对美元汇率在美国时段早盘自回落低点1.4194反弹至美联储会议纪要前的1.4276档,美联储4月份央行会议纪要立场仍保持温和,美元加息时机仍明显晚于欧元,但欧元走势在会议纪要公布时短暂上扬後大幅回落至1.4210附近,汇价在压市早盘小幅回升至1.4240附近。小时图暂时维持在上行趋势线上方,日图反弹仍面临一定阻力,上方继续 关注位于1.4322的50日均线。

  尽管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政策收紧及加息可能需要得到今年年底甚至2012年,但相对于日本央行的遥遥无期仍显示出一定优势,美元对日元汇率在会议纪要时小幅回落後延续欧洲时段盘中低点80.93的升势上扬至81.70档,日图延续震荡上行趋势,短期上扬倾向关注前期跌势的38.2%回档81.80,进一步阻力关注82.00附近的日图保利加通道顶部及多条日图均线。

  周二公布的英国通胀数据表现强劲曾为英镑提供有力支持,但周三的英央行会议纪要显示英镑加息前景黯淡,英镑走势受到打压急剧下行跌破100日均线支持并录得近期回落新低1.6110,股市继商品价格上扬未能对汇价构成支持,日图反弹继续受50日均线打压,在下行趋势维持良好时近期仍有跌破100日均线支持及1.6100整数位支持的风险。

  澳元对美元汇率昨天美国时段早盘延续亚市及欧洲时段的跌势录得新低1.0569,盘中汇价跟随美股回升至1.0620档,原油价格受供应担忧支持大涨也未能为汇价提供太大支持,日图反弹受到10日均线打压继续在震荡区间底部整理跌势,短期在汇价仍表现承压时倾向继续关注1.0500附近水平及日图保利加通道底部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