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利丰:平保双线发展惹憧憬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利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利丰黄德几

  平保(2318)提供多元化的金融产品和服务,透过积极推动保险、银行和投资,三大业务持续健康发展,公布今年首季实现净利润58.14亿元(人民币,下同),较去年同期增长27.8%。

  保险业方面,期内保费大幅增长,寿险业务总规模保费达到657.93亿元,同比增长25.7%,其中盈利能力较高的个人寿险业务实现规模保费549.02亿元,同比增长37.2%。集团近年积极增加经纪数目,去年升近9%至逾45万名,有助提高保单销售,对保费收入具正面作用。另外,集团认为三线、四线以下的城市发展空间甚广,将致力开发二元市场。平保期望今年总规模保费有一成半增长。

  银行业务方面,平安银行2011年首季度实现净利润6.69亿元,同比增幅达66.4%。另外,深发展银行(深:0000001)去年成为平保的联营企业后,带动平安银行快速增长,去年信用卡累计发卡逾600万张,发卡三年内首次实现盈利;而深发展今年首季更为集团带来额外利润贡献4.64亿元。深发展与平安银行的整合方案在本月初,已获内地证监会有条件通过,相信两行合并对集团盈利增长会有正面影响。

  走势上,3月30日起连续五个交易日裂口上升,呈“大阳烛”上扬,期后股价82.95元至(港元,下同)至87.45元水平上落,5月4日裂口下跌,期后窄幅波动,上,目前快步随机指数(STC)%K线升穿%D线,移动汇聚背驰指数(MACD)熊差距收窄,走势逐渐改善,可候低在80元水平吸纳,反弹阻力为93元,不跌穿73元可续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