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EST黄金:等待中的自然态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截至5月18日,全球最大黄金ETF SPDR Gold Trust的最新持仓量报1192.25吨,较上一交易日持平; COMEX期金6月主力合约上一交易日成交量报177888手,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小幅增加;合约全天收跌10.6美元/盎司,收盘报1480.0美元/盎司,日内交投区间1472.80-1496.20。

  巴克莱iShares白银ETF基金slv截止5月18日5时,白银持有量10487.38吨,较上一交易日增持4.55吨。

  COMEX 7月期银价格下跌64美分,报收于每盎司33.49美元,跌幅为1.9%,创下自2月25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众所周知的CME集团调整保证金事件导致了白银的此次暴跌。如果有一个市场需求的不平衡,供不应求,库存萎缩,恢复平衡的唯一手段是更高的价格。相反,如果供大于求,库存增加,而恢复平衡的唯一手段就是降价。如果供给严重大于需求,那么库存爆发更高--让价格崩溃的必然道路。这是一个“商品泡沫”,它是不可能的“泡沫”出现在任何其他。在此时,白银市场有需求,我们根本供不应求,库存量继续下降。很显然,白银市场的泡沫“完全相反”。事实是,CME集团的行为从根本上推动了这个默认市场的走向,需要调整。

  金银在技术面显示当前多空的分歧较为严重。在技术形态上,我们可以看到,金价上方有压力线,下方又由于存在构成双底的可能而引发短线买盘积极介入。金价仍然处于一个三角形态运行之中。不过,随着时间的延续,金价已经逐步运行至三角形态的尾端。在反复测试底部的同时,金银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从成交量到技术形态,金银随时都有向上突破的可能。早盘的温和态度似乎已经得到了一定的验证。维持此前观点,做空者谨慎。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