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OECD秘书长:全球经济面临下行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秘书长Angel Gurria周三表示,全球经济目前主要面临下行风险。

  综合媒体5月19日报道,Gurria在出席布鲁塞尔经济论坛时表示,全球经济前景面临多种风险,就现阶段而言,大部分都是下行风险。他指出,大宗商品价格进一步上涨可能会引发核心通货膨胀率上升。

  Gurria还在论坛上指出其它可能对全球经济构成威胁的因素,具体包括:日本地震和海啸对世界经济的影响;财政状况恶化所带来的深层次经济放缓风险;美国财政状况不稳定;部分房地产市场面临的风险;以及金融机构、特别是欧洲金融机构可能出现的种种意外等风险。

  Gurria表示,令人担心的是,这些下行风险相互影响,其累积效应可能会严重削弱经济复苏势头,并有可能导致部分发达经济体出现滞胀问题。Gurria说,OECD一开始就一直很关注经济危机,OECD将继续推进结构性改革,以向发达及新兴经济体提供支持。

  G经合组织成员国在2009年都受到了全球经济衰退的影响,除了韩国、澳大利亚和波兰,其他各国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经济衰退。Gurria表示,成员国可能需要5、6年时间才能恢复经济。

  Gurria透露,下周即将发布的OECD经济展望报告将指出,如果不采取行动,未来20-26个月内的经济增长形势将依然毫无起色,这不是大家希望看到的。他还指出,未来十五年欧元区的经济增速只能达到1995年水平的一半左右。

  (汪云鹏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