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胜利证券:恒安国际管理质素受推崇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胜利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胜利证券资产管理部基金经理杨俊文

  恒指公司在最近的季度检讨决定将富士康(02038)剔出恒生指数成分股行列,并加入两只新成分股,分别为友邦保险(01299)及恒安国际(01044),令恒指成分股数目增加至46只。被纳入为恒指成分股的公司必然有其过人之处,此两股中,笔者个人比较偏好恒安。

  原因非常简单,友邦是一家在港上市不足一年的公司,被纳入指数的原因是因为其市值庞大,在港股市场有一定影响力,但除了这个原因,笔者对友邦的前景并不是太乐观。至于恒安早于1998年已在港上市,公司主要在内地从事生产、分销及销售个人卫生巾、纸巾、纸尿裤及零食业务。以最近五年业绩来看,盈利从2006年的6.97亿元升至2010年的24.38亿元,年复合增长达38%,非常可观。

  其实作为生产商,近年原材料价格显著上升,但恒安并无意将价格提升,反而以优化产品组合、扩大规模效益及加强成本控制去保持竞争力,是笔者所少见的能得以成功的公司之一。

  另外,在产能提升方面,恒安预计到2012年产能可以由现在的54万吨增至90万吨,增幅为七成,可以预期恒安之盈利将在未来两年保持高增长。其实此股由个位数一直升到现价66元,足见管理层非常可靠,买入策略为逢低吸纳。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