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第三方理财市场创业:卖理财建议 月赚4.7万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0: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这家投资顾问有限公司隐身于珠江新城,办公室不大,室内布置简洁,作为一个去年12月刚刚开业的年轻公司,它显然还远远没有到完全成熟的时候。同样年轻的创业者Cody就是在这里经营起他第三方理财的梦想。

  第三方理财对于内地来说,也完全是一个新生事物,租一个小办公室,挖一群志同道合的创业者,Cody用一次次的演讲,去传播“不卖产品,只卖理财建议”的理念,从单枪匹马奋斗到如今十余人的小公司,未来的前景如何,且拭目以待。

  文/记者潘彧、周慧

  这个公司年轻的“掌门人”Cody是学精算出身。2003年研究生毕业后加入外资保险公司,因为公司发展需要,逐渐往市场销售方面发展。

  就在那时,Cody对于金融机构的销售模式产生了怀疑。他认为金融机构只出售产品,却没有提供理财建议,这是不合理的。

  此时,他跳槽成为一家台资企业驻祖国大陆的负责人。也就是在那段时间,他接触到已经初具规模的第三方理财。在对行业了解清楚之后,2009年底,他毅然放弃了每年数十万的高薪,回到广州,“下海”了。

  Cody在家的附近租了一个小办公室开展业务,最初,尚未成立正式的公司,客户都是他之前工作经历所积累起来的,大约有30~40个。第一年,光靠这批老客户,Cody的净盈利已经很可观。到2010年12月,Cody正式办起了第三方理财公司,目前已经发展到十余人,公司选址在珠江新城,初具规模。

  开讲座寻找潜在客户

  Cody寻找自己潜在客户的方式却别具一格:召开主题式讲座。他的第一次主题讲座是在一家有名的早教中心,他站在为孩子教育经费长期理财的角度为父母们展开财务规划。当时,仅仅有10名家长来听讲座,但会后,有3名家长联系了他,请他提供长期理财服务。

  他又与中国电信等单位联系,在单位内部举办类似的理财讲座。收效非常好。

  据介绍,其具体操作是,公司研发总监研究出一份基础的理财规划报告,然后根据客户各自不同的财务目标进行相应的调整和有针对性的设定。

  投资参考:

  机遇:现在内地类似公司不多,潜在需求旺盛,发展前景较好。

  行业风险:公众的认同度还不高。并且由于独立第三方理财需要的都是高素质的资深金融人才,所以人力成本比一般行业要高。

  选址建议:最好考虑有较多品牌大公司进驻的中央商务区或金融中心区内的中高端写字楼物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