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质检总局:167批次进口品不合格 优诺乐天上黑榜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67批次进口产品不合格 优诺牌陶罐酸奶草莓味、乐天牌巧克力粒等上黑榜

  南方日报讯 (记者/欧志葵实习生/熊汉玲)优诺牌陶罐酸奶草莓味、布拉原味农家奶酪、乐天牌巧克力粒、安利果蔬预混物等167批次进口食品、化妆品被检出问题。记者昨日从国家质检总局最新一期的通报信息中获得上述消息。国家质检总局表示,目前已对问题产品做了退货和销毁处理,并未流入国内市场。

  国家质检局最新公布的一期信息显示,今年3月份入境时共有167批次食品、化妆品发现问题。记者昨日看到,问题产品中不少深受消费者喜爱的食品也上了黑榜,如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进口的7批次果蔬预混物检出辐射问题;韩国乐天牌巧克力粒和欧尚85%黑巧克力检出铜超标;澳大利亚进口的17批次布拉酸奶超过保质期。 记者发现,进口食品、化妆品非法使用食品添加剂和非法添加问题也颇为严重。如有2批次来自澳大利亚的保利香草发酵乳,检出违规使用化学物质胭脂树橙;有3批次来自马来西亚的即食面,违规使用化学物质柠檬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