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付天下:2011年让网上理财飞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0岁末,姜文的一部《让子弹飞》上演了“让票房飞”的惊喜,就有人借此演绎出了“让油价飞”、“让房价飞”等一系列关于“让**飞”的话题。虽是戏谑,但很多人切身体验到了通货膨胀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压力。那么,我们在盘点过去一年收益的同时,就不得不反思:新年理财,如何才能“让理财收益飞”?

  说到理财收益,人们更多关注的是收益率。比如,周先生2010年8月中旬拿10万元申购了某高增长股票基金,申购当日单位净值为1.515元,2010年11月底,基金单位净值上涨到1.736元,收益率已有14.59%,接近自己15%的目标收益率,决定赎回该基金。那么周先生最后赚到的是14590元吗?非也,因为基金买卖都是有成本的。

  购买时,周先生采用前端收费的方式,申购费率为1.5%,周先生要交纳申购费用1477.84元。卖出时,赎回费率为0.5%,按当日基金单位净值1.736元计算,需要缴纳赎回手续费564.47元。最后,周先生实际净赚了12329.57元,光买卖费用就花掉2000多元,着实让人心疼。

  这个案例让我们明了:理财不要只看收益率,还要关心成本。就拿基金理财来说,购买基金的渠道不同,其理财净收益也大不相同。

  到底哪种渠道买基金最省钱呢?让我们来算算账。目前,基民买基金多是通过银行柜台,各家银行营业部的申购费率都是1.5%;通过银行网银购买有6到8折不等的优惠,折后费率是0.9%到1.2%;基金公司网站直销的费率通常是4折起;第三方支付公司??汇付天下推出的“天天盈”账户申购基金费率一律是4折,即0.6%。

  货比三家之后,不难发现通过基金公司网站和第三方支付账户买基金最划算,都能达到4折优惠,而且这两个渠道都是网上支付。不过,基民还是很纠结:究竟哪种渠道更胜一筹呢?

  接着比:细心的基民会发现,即使都说是4折,但实际上很多基金公司网站上诸如工行、建行、招行等大银行基本上费率还是维持在6折左右,而通过“天天盈”,确实能真正做到所有银行都是4折的费率;另外,通过基金公司网站买的只能是这家公司的基金,不太符合我们“货比三家”的原则;而通过“天天盈”,消费者就可以用自己的银行卡对“天天盈”充值,充值后从数百只基金产品中选择购买,赎回后又可把钱转入银行卡落袋为安,其过程类似用支付宝购物。

  究竟选择哪种渠道理财,还要看您自己的喜好。但不可小觑的是,通过第三方支付进行网上理财,就像淘宝改变了我们的购物方式一样,也将使我们的理财方式发生重大变革。

  仍以周先生的例子来看,假如周先生在网上通过“天天盈”账户申购上述股票型基金,他实际能得到的净收益将为113334.50元,比在银行渠道购买多赚了1000多元。

  看来,还是网上理财最给力。新的一年,要想“让理财收益飞”,先得“让网上理财飞”,有兴趣的读者不妨上网搜索一下“天天盈”,亲自体验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