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5月18日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5月18日,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周三下跌0.23%或3点,至1,271点。

  综合媒体5月18日消息,波罗的海贸易海运交易所干散货运价指数周三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下滑,因新船投入量继续超过需求。

  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周三下跌0.23%或3点,至1,271点,主要受巴拿马型船运价指数下滑拖累。该指数衡量了铁矿石、水泥、谷物、煤炭和化肥等资源的运输费用。

  巴拿马型船运价指数(Baltic′spanamaxindex)跌4%,至1,597点。该型船舶的通常运载量为6-7万吨,主要货物是煤炭和谷物。

  波罗的海海岬型船运价指数(Baltic′scapesizeindex)周三小幅上涨2点,至1,459点。海岬型船舶通常的载运量是15万吨,货物主要是铁矿石和煤炭。

  超灵便型船(Supramax)运价指数上涨6点,至1,399点。

  轻便型船(Handysize)运价指数持平于786点。

  交易商称,随着大量新船涌入市场,干散货运费继续承受下行压力。

  本月,全球最大的铁矿石生产商--巴西矿业巨头淡水河谷制造的全球最大的干散货运船投入使用。

  这艘被定型为“Chinamax”型的“ValeBrazil”号矿砂船载重量为40万吨,是目前全球最大型的矿砂船。用于从巴西向中国运输铁矿石。

  分析师称他们预期将有100多艘载重量至少为23万吨的运船将在2014年前投入市场,约占所有新船定单的10%。

  经纪商称,南美谷物出口季渐进尾声,令巴拿马型船承压。

  2月份澳大利亚的洪水及飓风损及煤炭产量,且一些生产商仍竭力恢复至正常运营水准,损及海岬型船货运活动。

  巴西港口天气相关问题和物流问题亦令该地区的铁矿石运输中断。

  运营商亦在观察中国经济正在放缓的更多迹象,因为干散货运费市场严重依赖中国进口,尤其是煤炭和铁矿石。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