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豆期货外强内弱 国内市场信心不足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尽管隔夜CBOT大豆涨幅近3%,5月19日大连大豆期货早盘小幅跟涨,主力1201合约仍在4400点一线震荡,外强内弱格局显示国内市场仍然信心不足。

  受天气因素影响,隔夜农产品期货大涨,玉米涨近4%,小麦涨近7%,推动大豆收高。主力7月合约上涨38.4美分,收于1379.4美分/蒲式耳。

  美国天气是农产品上涨的主因。今日美国中部平原已经开始降雨并向东行进。天气分析机构预测称,美国整个中部未来10-14天降雨不断,在6月1日前几乎没有任何的玉米,大豆,和春小麦播种窗口。截止本周日,美国玉米的播种率75%,仍有2300万英亩的土地有待播种。

  其它消息方面,分析师预估本周美国大豆出口销售在20-40万吨区间,上周实际出口6.23万吨。美国大豆现货基差坚挺,显示农民囤货惜售。美湾地区大豆基差报价在48到77美分。

  南美方面,阿根廷第三大谷物出口港将重开。阿根廷现货大豆价格走高,罗萨里奥大豆价格收高2.2%,至每吨1,300比索。阿根廷政府称,截至上周四,本年度播种的1870万公顷大豆已收割完成82%,较前周增8%。巴西大豆收割已近尾声。

  因国际市场天气炒作的不确定性,国内市场信心未被有效提振。早盘盘面显示,多头仓位逢高平仓心态较浓,令价格承压。昨日盘后交易所数据显示,排名前20位的会员单位增持空单,其中中粮等现货企业在豆粕上增空单1362手,在豆油上增空单5583手,在大豆上增空单6140手,在棕榈油上增空单2285手,在菜籽油上增空单1925手。

  综合而言,隔夜美豆期货反弹幅度较大,若不利天气持续,则反弹有望延续,美豆或能重新站上14美元,届时国内市场或将补涨。操作上多单为主,但宜做好止损,因天气难测。

  (袁金金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