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一季度实际GDP受大地震影响年率下滑3.7%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5月19日电 中新网金融频道由日媒获悉,日本内阁府19日公布的一季度(1至3月)国内生产总值(GDP,季节调整值)初步数据,剔除物价变动因素后的实际GDP较上一季度下滑0.9%,换算成年率为下滑3.7%,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负增长。

  日本共同社先前调查的市场平均预期为季率下滑0.6%,年率下滑2.3%。东日本大地震和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的影响导致个人消费与私人部门资本支出(民间设备投资)双双下滑,足见日本经济在地震发生后遭到了重创。

  一季度个人消费为季率下滑0.6%,连续2个季度负增长。资本支出下滑0.9%,6个季度来首次出现下降,而出口增长了0.7%。反映物价变动因素更接近实际感受的名义GDP为季率下滑1.3%,年率下滑5.2%。

  日本经济财政担当相与谢野馨在数据公布后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负增长大部分是东日本大地震的影响。

  同时公布的2010年度实际GDP较上年度增长2.3%,名义GDP增长0.4%,双双时隔2年再度转为增长。(中新网金融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