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某楼盘涉嫌违规推销白金卡 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5月19日消息(记者吴善阳)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昨天(18日)有媒体曝光位于上海宝山区真陈路的金地艺境在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涉嫌违规推销白金卡。

  对于金地艺境未获预售许可先叫卖的情况,专业人士认为,金地艺境未获预售许可先叫卖,通过商业网站、售楼现场推销白金卡已经涉嫌违规。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尹伯成教授,尹教授表示依照相关规定,未取得预售证而通过第三方发放白金卡公开认筹肯定属于违规行为,相信相关部门肯定会给予处罚来制止这种行为的发生和蔓延。

  东方正义律师事务所黄可磊律师认为金地艺境在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通过第三方发放白金卡,违反了《上海市商品房销售方案备案管理暂行规定》的通知。

  记者致电上海宝山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已经介入调查,了解相关情况。

  购买房产公司违规销售的所谓白金卡、贵宾卡,购房者会面临很多风险。上海多位法律界人士向购房者提示了购买白金卡面临的风险。尹伯成教授分析认为,开发商之所以在未取得预售证的前提下通过第三方发放白金卡,应该是认为房价还有下行空间,在开盘前吸纳客户,无疑会影响真实价格形成,侵害购房者利益。

  东方正义律师事务所黄可磊律师指出,金地艺境通过商业网站发放白金卡的行为,从法律角度讲,商业网站也属违规,对于购房者来说增强法律意识,了解自己买到的是什么风险,提高保护自己的能力。更有律师指出,预售许可证是对工程规划和施工的符合规定的一道保障,因为没有取得施工许可证而无法动工,导致迟延交房等情况也时有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