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沈阳出租车企业将实行退出机制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沈阳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那些只收“租子”、忽视管理的企业将被淘汰出局

  本报讯(记者杜一鸣)5月18日,市交通局下发“全市出租车企业信誉考核”的通知,对出租车企业进行信誉度大排名,那些只收“租子”、忽视管理的企业将被淘汰出局,这将打破出租车企业只进不出的单一体制。

  市交通局表示,当日起至6月30日,该局出租办将对全市所有出租车企业去年以来的经营、服务情况进行质量信誉考核。今年对出租企业的考核将按照新制定的《沈阳市客运出租汽车企业质量信誉考核管理办法(试行)》进行操作,考核等级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级别,分别为AAA级、AA级、A级、B级,增加日常考核的内容。企业所属的出租车辆,存在违章行为;出租企业对外公开电话无人接听;对投诉案件处理不及时,或处理结果市民不满意……都将被扣一定的分数。同时,考核还囊括了企业的资质条件、经营管理、服务质量、安全生产和履行社会责任等多方面。

  对于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特大交通责任事故的;信誉考核结果不达标的;考核过程中弄虚作假、故意隐瞒情况情节严重的等多种情况,都将被评为B级。据介绍,考核结果为B级的,出租企业不具备各类招投标和行业先进评选资格,同时将限期整改。在整改期间,不能办理新增挂靠出租汽车经营、收购出租汽车经营权、出租汽车经营权质押登记和自有经营权的车辆更新业务。

  整改时间连续超过一年仍不合格的,将取消其经营资格。企业原有车辆全部转出或委托具有AA级以上经营资质的企业进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