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平安证券:市场延续震荡筑底 主题投资将阶段升温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19e913665dec40d68b9349314fcc9900

进入[交易时间]>>

    平安证券:5、6月份仍将延续箱体振荡的局面

    黄永东:最近整个市场处在箱体振荡当中,前面夹边认为这个箱体振荡还会维持,目前来看还难以形成突破态势,但是我们从历史角度来看,好像沪深股市从来没有一个盘整箱体成为最后的一个底部,回顾一下之前的2319点是在盘整一段之后,最后是破位下跌到了2319点才出现了一个向好的状况,你觉得目前的这个箱体的演变会是最终什么样的结局?

    王韧(平安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对于现在箱体的演变,其实我们判断可能是处于U型和一个中间段,跟我们原来的观点是一致的,我们觉得现在5、6月份可能仍然会延续箱体振荡的局面,原因我们看到估值和业绩只有底部支撑,但是也看不到上行的动力,在这种情况下,市场可能短期会延续这种振荡筑底的局面,我们感觉5到6月份箱体振荡之后,选择重新上行的概率相对来说会更高,原因在于通胀2季度应该是一个顶部的过程,这应该是可以确认的事件,增长我觉得现在短期可能仍然有风险,但是到三季度之后,这种增长的预期也会逐步的明朗,这种情况下我们觉得市场往上的概率应该会更高一点。

    黄永东:你刚才讲的实际上刚才大家谈到的时间换空间,这是一个U形下边底部振荡区域,这个是有一个条件,基于未来没有一个超预期的利空的因素,你觉得超预期的利空因素会有吗,如果我们从现在看?

    王韧:如果超预期的利空的因素我们觉得可能来自于几个方面,首先我们觉得这种利空的因素来自于投资的短期可能会有一个比较明显的一个回落,特别是保障房这块,实际上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我们认为实际上还可能达不到原来投资拉动的预期。第二,我们觉得政策方面可能延续惯性的紧缩,对资金面仍然会有一定的影响,总体上来说我们认为这两个因素所造成的风险应该是可控的,5、6月份应该是消化风险的一个阶段,而不是加重风险阶段。在这种风险进入了比较充分的消化和在市场预期中得到反映之后,我们觉得未来市场看得更乐观一些,主持人。

    黄永东:从你们研究来看,很多人担心的中报业绩下滑,这个因素是不是要放在很重要的地位去考虑?

    王韧:实际上我们觉得中报业绩可能需要区分来看,因为我们觉得中报总体来势,如果从全市场来说,中报的业绩下滑不会特别明显,原因在于我们特别比如权重股像金融、石油石化这些板块,实际上我们知道盈利是有保证的,另外对中小市值成长股这一块我们知道盈利相比1季度会有一定的回落,在一季报之后市场盈利预测我们看到已经在开始下调,在这种情况下低于预期的可能性反而会在下降,中报业绩的公布反而会成为刺激市场重新进入上行趋势的催化剂,而不是打压市场往下的压力。

    黄永东:有没有相应的策略在最近当中?

    王韧:配置里面我们仍然坚持的是低估值和低风险,相对收益的组合,另外一方面提醒可能大家要关注的是,在权重板块周期板块短期难以找大有效上行催化剂的情况下,主题投资的情绪可能会升温,特别是前期跌幅比较大的一些中小市值的成长股,因为到下半年之后市场可能要重新审视它未来的增长,因为前期下跌的过程中,市场把它原来看估值用2012年测算的PE调成了2011年的PE测算,市场关注角度的差异本身也是造成了股价推行的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