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XTB:美联储会议纪要有助美股抑制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2: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外汇市场评论:

  显而易见,昨天欧元区央行官员反对希腊任何形式的重组的态度以及商品价格的回升令美元对绝大多数货币汇率出现了上涨,虽然美联储的会议纪要一度令美元汇率有所回升,但其内容的核心部分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紧缩货币的时间表,因此美元指数昨日盘中也最终没能再度回到短线的强势状况之中。受此影响,欧元、澳元、加元等货币走势依旧维持着弱势反弹的格局。总的来看,随着人们对希腊重组方案预期的下降,美元汇率的强势反弹势头已经有所收敛,一旦未来几个交易日市场再度出现有利于欧银升息的信息的话,美元汇率的调整态势可能会进一步扩大。

  此外,笔者建议大家还是要重点留意一下美股近期的变化。显而易见,近期美股和美元指数总体上维持着反向的关系。从昨天美股的表现来看,处于对美联储短期内不会采取紧缩政策的预期,短线美股止跌回升并扭转了前期的跌势,尽管当前上方的阻力重重,但却化解了短线破位下跌的可能,预计借助这里利好,美股至少还会维持两到三个交易日的反弹势头,而此举也极有可能成为外汇市场打压美元汇率的一大重要理由。不过由于人们对美国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仍然没有从根本上消除且近期公布的地区联储的制造业指数总体上表现不佳,因此其上涨空间也会比较有限,而这一状况也可能成为抑制美元汇率进一步下跌的重要因素。

  操作提示:

  黄金(GOLD):黄金价格昨日小幅上升并再度逼近1500整数关一线。考虑到美联储的会议纪要本质上对黄金价格是一则利好消息,因此短线黄金价格有望再度向上拓展空间,操作上可以考虑在欧洲时段择机做多。

  欧元兑美元(EURUSD):欧元汇率已经突破了10天均线这也意味着它已经摆脱了自5月初以来的下降通道,短线行情有望再度走高,操作上仍然可以采取短多的策略,不过建议投资者关注1.4330一线的阻力。

  英镑兑美元(GBPUSD):昨天英国公布的会议纪要提升了人们对未来英国经济前景的担忧,贸易、消费的不佳表现也令部分委员提出了扩大量化宽松规模的意见,这导致了昨日英镑汇率跌幅扩大,不过120天均线暂时止住了其跌势,预计行情有望在1.61到1.6250这一区间震荡,可以考虑逢低短多。

  美元兑日元(USDJPY):处于对日本再度陷入通缩的担忧,今日早盘美元对日元汇率有所回落,涨势因此受损。不过由于美股的企稳,短线美元对日元汇率出现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是很大,因此预计行情会在81.00到82.00一线震荡。

  布伦特原油(OILs):受美国原油库存减少的影响,昨日布伦特原油价格回升到了112一线。考虑到股市上涨和美元短线可能下跌等因素,预计布伦特原油价格有望触及113.50一线。

  今日外汇市场关注:

  16:30 英国零售销售

  18:00 英国5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20:30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

  22:00 费城制造业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