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将建航运金融俱乐部 欲比肩英国劳合社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2: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19日消息,上海市市委、副市长屠光绍今日宣布,上海金融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和上海金融业联合会航运金融专业委员会在陆家嘴论坛召开之际正式宣告成立。屠光绍透露,在此委员会的助力下,上海还将建立与全球老牌保险业务交易所——英国“劳合社”市场类似的航运金融俱乐部。

  会后新浪财经追问该俱乐部入会门槛、会员权宜等详尽事宜,上海金融业联合会理事长、中国交通银行行长牛锡明(专栏)说,公布时机尚未成熟。但牛锡明表示,该俱乐部将对筹办中的上海保险交易所提供助力,互推银行保险业务。

  会上透露,新成立的两个专家委员会今后将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发挥“智库”作用。其主要任务包括:为“上海金融景气指数”的发布提供专业支撑,与国内外的金融机构建立联系,开展金融创新和金融学术和行业交流。

  其中,航运金融专业委员会将承担起草编制上海航运金融发展规划、业务发展指南、实务操作手册等纲领文件,并将在每年年初编制发布《上海地区航运金融业务发展年报》。

  上海金融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会,由上海金融联合会、中国银联、上海交通大学共同打造,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宁担任主任委员;上海金融业联合会航运金融专业委员会,主发起单位为交通银行,副发起单位为浦发银行。 (曹磊 发自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