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声明:卡恩辞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席职位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2: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摘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一份标注日期为5月18日的声明中称,IMF主席卡恩辞职。IMF称,近期将讨论理事会选举新主席的程序。

  汇通网5月19日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一份标注日期为5月18日的声明中称,IMF主席施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辞职。IMF称,近期将讨论理事会选举新主席的程序。

  卡恩称坚决否认所有对其自身的指控。

  5月14日,卡恩因涉嫌企图强奸、性侵犯和非法监禁在美国纽约被拘留。纽约法官认为卡恩有潜逃风险,禁止他被保释,并宣布他在5月20日再次出庭前被继续关押在监狱里。

  此前有IMF官员称,卡恩20日保释听证会将宣告其IMF领导权的终结。如果来自纽约的法官拒绝为卡恩保释,或限制其自由,IMF执行委员会将希望卡恩辞职。如果他不辞职,IMF执行委员会将为其除名,因为他不可能在监狱中或是远离纽约总部的地方领导IMF事务。

  早在卡恩未辞职之前,有关IMF主席职务的暗战就已激烈,因此在卡恩辞职后这一接班人之争料白热化。IMF表示,近期将讨论理事会选举新主席的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