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牛锡明:交行今年信贷重点为中小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13: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19日消息,在今日举行的2011陆家嘴金融论坛上,交通银行行长牛锡明(专栏)对新浪财经表示,交通银行也要发展自己的特色,服务中小企业,并将此作为今年信贷重点。 今日经过近一年的研究论证和筹备,“上海金融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和“上海金融业联合会航运金融专业委员会”19日正式在此间成立。

  中国交通银行行长牛锡明是上海金融业联合会理事长。他今日表示,将充分发挥两个委员会的专业优势,把国内外金融界的专家学者凝聚起来,开展金融创新和金融学术交流,做大做强航运金融业务,提高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在国际、国内的话语权。 在与新浪财经对话时,他强调,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对于交通银行来讲就是打造金融旗舰。

  “十二五”期间,差别化信贷、绿色信贷等政策指导着银行业战略转型。在信贷收紧的压力下和调整的一些银行开始主动调整,如民生银行开始全力推进对小微企业的贷款。对此,牛锡明表示“交通银行也要为中小企业服务,今年也把这个作为信贷重点。” 但是对于连续上调准备金率,银行承受能力的上限问题,牛锡明委婉的回避了“这个挺难答复的,连周行长都只是说没有绝对上限。”(洁琳 发自上海)